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我對你的期望是我的事,你不用為我的期望負責。

有些老師、大人也沒做到,這邊就不責怪為什麼會這樣了(前面應該思考很多了)

最近 翻開繪本重啟信心,我們都希望教導孩子能夠正向思考,朝著夢想前進

但進入高中大學甚至出社會,層層阻礙漸漸忘了怎麼正向思考,反而走在了討好別人的路上,有時理想跟現實的落差,在分寸的拿捏、慾望的取捨上,有時是會阻礙進步的


澤爸書中提到的

若是沒有從爸媽身上獲得認同,就會往外認同,像是同儕或社會。所以,不要讓孩子感覺到自己永遠達不到爸媽的期望,而是要讓他知道:「我對你的期望是我的事,你不用為我的期望負責。不管你做得如何,我都會看到你的好,給予肯定,並接納最如實的你。因為,你永遠是我最愛的孩子」

擁有過無條件的被愛,才會有無條件愛人的能力。

源自網路


繁重的課業 讓人看不見的未來

或是誤把成績當作【成功】的標準而過度努力

亦或是擔心畢業即失業,又不擅讀書而茫然

就像【來吧!營業中】提到的,換句話說是

畢業不是說已經100分,今天畢業我覺得是50分,接下來你要讓自己做到60分70分80分,你要慢慢讓大家認同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