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人們之所以寂寞,是因為他們不去修橋反而築牆將自己圍堵起來

關係是一面鏡子,透過他們你才能認識真正自己

澤爸說

越大的期望,帶來越沉重的失望,必須武裝出無所謂與瀟灑的模樣,來掩蓋內心的失落

當孩子不在期待爸媽,甚至保持距離、躲避、拒絕溝通,也表示親子之間的關係連結,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疏離與淡薄了。

我們現在怎麼對待孩子,將建構出他未來對我們的樣子。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關係疏離是漸進式的

(你可以想那我就不要給期待以免失望落空 失望之下又找人怪罪

不如在思考源頭是什麼,在源頭解決就沒有後面這些事了)


下面是我想的

不了解彼此

沒有同理心

沒有建立與我的關聯性

命令>權威>聽話,沒有對方的「願意」


看到對方行為,大腦產生了情緒影響思緒,說出了氣話,產生了誤會

誤會、排擠或先入為主的想法,每每都在發生

如果我們沒有給對方認識自己的機會,又怎麼能解開呢


格局決定一個人的氣場,而氣場決定人生路的寬窄

一個有反省能力的人,才有改變的可能


關係是一面鏡子,透過他們你才能認識真正自己


重要的不是角度而是你的廣度

如果強調差異,把注意力放在相同之處...

人們之所以寂寞,是因為他們不去修橋,反而築牆將自己圍堵起來

(有誰不喜歡我就離你遠一點阿沒差,但可以試著讓別人認識自己或許就能成為好朋友)


或許老師教的不是即現了你的想像

讓你覺得社會長這樣(不責怪也不自責喔,不要抱怨)

格局拉開

老師只是你的引路人


世界是多面的,更柔軟更有彈性更能包容諒解會有廣度

人生規劃而不是職涯規劃(不是思考短期的職涯而是整個人生)

在白白的講座中有提到ikigai

Ikigai 是日本人用來描述生存意義跟喜悅的詞彙。 這個詞是由生「iki」(也就是生存),和「gai」(理由) 組合而成的。追尋ikigai得到快樂富足且圓滿的人生

滿足美好工作需要四個元素 : 你愛的+你會的+世界要的+有人付錢的

思考一下你的ikigai是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