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eTruck
LeseTruck

LeseTruck Studio For Speak

實驗 | 不如,嘗試用你喜歡的飲食來介紹一下你自己?

最近不停的在寫自我介紹,感覺很累。戲言“成年人的字典裏沒有「自由」兩個字”,但我還是想扯淡兩句,做一個隨心所欲的自我介紹。
Tips one:為了方便閱讀,是機翻的繁中,求輕拍~
Tips two:涉及港式/臺式奶茶的專業知識全為主觀印象,未經過考證,求輕噴

奶茶,一種簡單而不簡單的飲品。開一間奶茶店的成本並不高,門檻也很低。奶茶店的標籤很多,正版的和盜版的,裝逼的和不裝逼的,愛國的和不愛國的,如果硬要分類,可以分完漫漫長夜。但歸根結底,我覺得隻有兩種——好喝與不好喝的。前面這段話,其實都是廢話。看似富有唯物辯證主義的哲學氣息,但還是扯淡。

每到一家奶茶店,我都會喝一杯最普通的奶茶。各家的叫法都不相同,不過我認爲最直白的命名爲「啥都沒有」的,讓我頓生好感。當然僅限於看菜單的時候,點完單收銀員一聲吆喝——“啥都沒有!大杯!冰的!來一個!”,引來周圍同學們的注目禮,搞得我有點小小尷尬,不過我還是小聲補充了一句“去冰的”,收銀員繼續大聲傳達。

把最普通的做到最好,也許才是品質的體現。無論是奶茶粉直接沖調的,還是真的紅茶+植脂末甚至奶粉調和的,味道都有差別。我很挑剔,我會對每一杯都是由店員細緻調配的奶茶用心品鑒,去感受每一滴茶湯與牛乳緊緊擁抱在一起時所碰撞出的甜蜜與苦澀;我很妥協,即使是那種店員起早就沖調好足夠一天量的奶茶,我也權當解渴,一飲而下,喝個糖水味兒。

口感是很重要的,臺式奶茶與港式(絲襪)奶茶口感上的不同,讓我更愛曾是勞動人民汗流浹背後苦澀而甜蜜的享受的港式奶茶。從不同品種的茶葉配比開始,港式奶茶就充滿了講究,這種講究讓我狂熱的去追求,或許我本身,就是一個渴望「講究」,卻不斷「妥協」的人。

看香港警匪片,驚豔於槍戰場面的同時,被香港監獄的夥食所吸引,興奮的跟朋友分享,戲言自己想去香港「坐監」,因爲每餐都有奶茶喝。

奶茶值得我的尊重,任何事物都有其被尊重的價值。無論這杯是簡簡單單沖調即溶而成,還是從茶湯到牛乳都嚴選品質精心配比而成,無論是去冰還是微糖,都值得。

好啦,寫到這裏,你覺得我是一個怎麽樣的人呢?我先回答——這人一定奶茶喝多了腦子進奶茶了,而且肯定很胖。

對了,除了絲襪奶茶,我也愛CoCo都可的茉香奶茶,大杯,去冰,標準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