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DIY
一燈DIY

大家好我是一燈, 我現時主力都是在YouTube, Hive, Steemit, DTube, LBRY分享一些簡單有趣的生活創作DIY作品,慢慢也開始增加了自己生活的記錄點滴。近幾年我都學習不少虛擬貨幣的操作。這些我都會一一在這和大家分享。 Youtube: 一燈DIY http://bit.ly/2Jgl5FB IG: http://bit.ly/2HhUNR6

【如何改善白頭髮 第2集】 10個中國烏髮古方 你識多少個?自製一支神仙水改善白髮脫髮問題!

白髮脫髮很快有改善

很簡單的神仙水就製作出來了!

除了對白頭髮對脫髮也有效果,配合上一集的營養方法,白髮脫髮很快有改善!

一個壓力消耗很多維生素B~

請看影片

Hello大家好我是一燈,今日會講上一條片的下集 白頭髮,為什麼會有下集 原來我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有白髮問題 ,很多網友都說自己都有白髮問題啊! 原來有這麼多人有這個問題~

一如以往我都會在片尾分享一些DIY,上一集講的是內服今次會講外用,這個很簡單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 還有每一次請記得點贊訂閱及分享~

我找到很多中醫有趣的古方!

第一個古方是何首烏,大家都認識! 有個長篇的故事我想講一下~

第二個古方是二至丸,女貞子15克 旱蓮草15克

第三種是扶桑丸,都是用兩種東西做出來比較簡單些,有一些較為複雜例如還少丹,

第四種還少丹,還原的還少年的少,顧名思義是返老還童,它有一個很有趣的名字又叫做打老兒丸,非常有趣! 這個故事我想講一下~

第五種是七寶美髯丹,這個比較有名,我找資料的時候也有在街外看看有沒有這個古方,我都有找到有得買這些都是內服的還有些是外用的,有一種叫做立馬烏!

種是立馬烏,馬上變黑的一種古方,是古代的一種染髮料,非常有趣但是很複杂! 定粉1錢,瓦粉1錢,密陀僧半錢,龍骨半錢,輕粉3錢,朴消1錢,鉛白霜1錢,韶腦半兩,花鹼6錢,玉霜1兩3錢。

第六種是仙人粥,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第八種叫做蒲公英,蒲公英的功效在本草綱目都有講解,烏鬚髮壯筋骨,蒲公英這個植物很多功能,很多朋友都喜歡這個植物,如果自己有個花園可以種蒲公英就好! 而第九種非常獨特,叫做刷牙烏鬚方

第九種叫刷牙烏鬚方,很有趣因為在中醫世界裏,牙齒和頭髮是有經絡關聯的,如果頭髮有問題牙齒都會有問題,牙齒鬆動頭髮也會有問題相關的,他們研究一些古方是刷牙用的,長期用刷牙古方可以保健牙齒,鞏固牙齒之餘亦都保養到頭髮,而這種方法亦都很噁心,在醫統裏面有記載,刷完牙還要把東西吐出來,跟住塗抹在頭髮上非常嘔心,但是真的很有趣真的很好笑! 笑多一點好,因為白頭髮和情緒有關,多點講笑可以讓白頭髮減少

第十種叫做(刷牙烏鬚方-少年白),豬牙皂角7錢(炮),白茯苓(去皮)3錢,破故紙3錢,熟地黃(酒浸,焙)3錢,五倍子(制)3錢,青鹽3錢,細辛3錢(去根土),桑椹子(曬乾)5錢。都有在《準繩·類方》卷八記載非常複雜,又差不多十種八種藥,也是一種刷牙的方法,又是刷牙之後吐出來塗抹在髮上

中醫的古方真是有趣! 中國的智慧真是博大精深,美容烏髮的方法也不簡單,略講了些少這十種古方,我想講一下何首烏這種藥物,這個植物比較獨特一些,有些人可能聽過它的故事,亦都有些人未聽過它的故事

何首烏是一種夜交藤植物

何首烏記載在何首烏傳,有一個順州南河縣人叫做田兒,他50多歲還未結婚很喜歡道術,跟隨住些道士上山學道,有一日在山上喝醉了,在山上過夜突然看見有兩條藤,可能很大條藤總之看見很驚訝,這兩條騰有時扭在一起有時分開,形象伏羲女媧很有趣很吸引,他看完之後覺得很神奇是什麽東西,便把它連根拔起拿回家,四處問人知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之後有個老翁出來說: 子即無嗣其藤乃異,些恐是神仙之藥何不服之! 即是這個老翁跟他說,這個神藥吃了可以強壯身體讓人生仔,他真的相信採了一錢加酒服用,7日之後思想很清晰,他本身身體不是很好,吃了幾個月之後身體變得強壯,之後增加分量加到兩錢服用,幾年之後舊病患全好了而且頭髮烏黑,十年之後娶妻生育了很多兒子,很厲害! 他把這種方法傳給他的兒子延秀,延秀也一直服用到160歲,延秀有一兒子叫首烏,何首烏就是起自他的名稱! 首烏服用這東西也是誕下很多兒子,亦都活到130歲而且頭髮也很烏黑,所以這種偏方一直輾轉流傳到明朝,而明朝一個皇帝世宗蕭皇帝朱厚熜,長期沒有兒子便找來一個真人,這個真人名叫邵應節,獻上一道藥方給皇帝,叫做七寶美髯丹以何首烏做主要藥材,皇帝服用後生下了很多兒子,覺得這藥方很厲害! 問真人此藤是什麼名字,他說沒有名字是何首烏的祖傳,皇帝聽了故事之後便把此藥物改名為何首烏,所以人們以後把此藤叫做何首烏,故事相當有趣! 但最有趣的故事是下一個~

仙姑打老兒丸

希望講這個故事讓大家開心一下,就是還少丹這個故事,還少丹又叫做打老兒丸,這個是超級古方的故事,簡單些講從前有一個老太太,看似60歲左右,有街坊看見她拿一鞭子,打一個80多歲的老頭,他們好奇她在鞭打他父親還是她丈夫,所以過去勸交,這個女人便說你們搞錯了,我才是他娘親我已100多歲,我的兒子不聽話不肯服食我的藥,結果變了像老頭,這些街坊目瞪口呆追問是什麼藥,什麼藥吃得這麼年輕看似60歲,他們都索取此藥,這個女人便給藥方他們了

這藥就是古代的還少丹,之後更厲害經過了漢朝,華陀神醫把藥改良了,並把藥名由神仙打老兒丸,改為仙姑打老兒丸,之後一路傳到今時今日這個古方都叫做打老兒丸,現在可以買得到叫還少丹,但我在香港找不到,應該在大陸北京可以找到,我覺得這個故事非常有趣! 今日講故事講到這裏~

自製一支神仙水扭轉白髮好配方

今次教大家做的神仙水就是生薑,生薑本身有薑辣素,薑烯油,這成分可以幫助皮膚血液循環正常化,促進頭皮新陳代謝活髮毛囊,有效地可以防止脫髮白髮,刺激新髮生長如果頭皮痕癢,可以強化髮根,有人會切開生薑直接塗上頭髮禿斑上,連續塗上幾天禿斑會生出新髮,但直接塗搽會太過刺激,所以我今日教大家的方法是用水,用水把生薑煲一煲煎一煎,製作成一支薑水存起來作其他用途,生薑真的是萬能藥要連皮一起煲,不要刮掉它的皮,生薑好處就是可食用可外用,白天十一點前可以泡水沖飲,可讓身體陽氣提昇,又或者用薑水泡腳,幫助身體驅寒及提昇陽氣,所以可以叫做神仙藥又便宜又好用,大家可以將400毫升水煎至200毫升,這個萬用神仙水已經完成了

生薑的好處就是容易找得到容易做,在印度會用小茴香及黑椒來做此液,在這裏薑比較容易用得到,而且還可以存放在這些噴嘴瓶,可以在沖涼前或洗頭前30分,噴灑在頭皮上,第一次用的朋友可先試一下,塗搽些少在耳背後看看有否敏感,會不會太過灼熱,因為有些人用薑直接搽會太灼熱,現在用水沖開一半不會這麼厲害,第一次嘗試一下再慢慢調整,甚至乎可以添加在自己用開的洗頭水,或者在護髮素裏面就更加方便了,如果配合上一集的營養方法,白髮脫髮就會很快有改善,如果未看過我第一條白髮片,可以在這裏找來看,一個壓力會消耗很多維他命B雜,如果是因為壓力導致脫髮白髮,記得補充多些維他命B+及維他命C,可以在網上找得到的產品,我都會把連結放在下面,方便大家找得到,

今日的分享就到這裏了,大家洗頭前30分鐘這個吱吱吱,幫自己按摩一下頭讓血液循環,刺激一下微絲血管幫助頭髮有個好效果,這個就是外用的好方法希望有幫到大家! 如果覺得好請記得訂閱,點贊最好就是分享! 我們下次再見拜拜~

💰💲 iHerb 5%折扣碼: CDW6855 ⬅ (於結帳時輸入此折扣碼,可享全單九五折 )

可以在網上找得到的產品:

複合維生素B https://hk.iherb.com/pr/Solaray-B-Complex-75-Timed-Release-100-VegCaps/70054?rcode=CDW6855

脂質性維生素C https://hk.iherb.com/pr/Dr-Mercola-Liposomal-Vitamin-C-1-000-mg-60-Capsules/48001?rcode=CDW6855

何首烏 https://hk.iherb.com/pr/Starwest-Botanicals-Organic-Fo-Ti-Root-Powder-Cured-1-lb-453-6-g/43042?rcode=CDW6855

七寶美髯丹 https://www.gmptcm.com/農本方七寶美髯丹.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