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DIY
一燈DIY

大家好我是一燈, 我現時主力都是在YouTube, Hive, Steemit, DTube, LBRY分享一些簡單有趣的生活創作DIY作品,慢慢也開始增加了自己生活的記錄點滴。近幾年我都學習不少虛擬貨幣的操作。這些我都會一一在這和大家分享。 Youtube: 一燈DIY http://bit.ly/2Jgl5FB IG: http://bit.ly/2HhUNR6

如何改善白頭髮 教你簡易自製黑髮茶 扭轉白髮好配方 少年白冇有怕!

扭轉白髮好配方

為什麼要講白頭髮?

Hello大家好我是一燈,今日要同大家探討一個話題,就是白頭髮的問題,為什麼要講白頭髮? 是因為收到網友的電郵,他要求我拍片講關於白頭髮,我心想為什麼找我講白髮,而且是電郵給我! 當然我不會介意,因爲我對這方面很有興趣,而且很樂意找這些資料

首先我會有中醫西醫日本,各方向的研究報告和大家研究一下,到最尾也會做一些簡單的DIY,一如以往我會製作一些簡單大家也做得到的東西,希望大家睇到最後,記得每一次都點贊訂閱及分享謝謝!

少年白是比較複雜一些的問題!

日本一些專家認為白頭髮是因為,身體欠缺一些營養及礦物,他們建議我們吃一些海藻類的食物,例如這些海藻紫菜等等,另外有一種東西他們很愛用,就是我們常用到的肉桂粉,到最後我會講多些肉桂粉。

而西醫是怎樣研究這個白髮問題,西醫他們研究出先天性白髮者,這些病人都是缺少酪氨酸酶的酵素,缺乏了酪氨酸轉化黑色素,所以他整個身體的毛髮都是白色,整個過程是這樣,落氨酸被酪氨酸酵素催化,加上多巴轉化出真黑色素,再去到黑色素細胞裏面,最主要這三種東西,酪氨酸、酪氨酸酶及多巴。毛囊裏有些一點點黑色有毛的東西,就是黑色素細胞了,圍繞著皮膚乳頭,黑色素細胞主要功能是,釋放黑色素跟著頭髮一路生上去,如果上邊的催化過程失敗,黑色素細胞不能產生黑色素,頭髮一路生長就會是白色的了。

有五大因素影響到白頭髮出現

1) 遺傳的因素,天生的!

2) 微量元素的缺乏,大多數是維生素B群

3) 心理因素影響內分泌失調,運作不能正常

4) 環境因素都是一種影響

5) 過氧化氫,因為細胞會釋出過氧化氫

過氧化氫,俗語叫雙氧水,雙氧水是細胞用來殺細菌病毒的東西,但是如果過多就會讓黑色素被漂白,我們的髮型屋也是用雙氧水來做漂染,過多會把黑色素漂白。什麼因素會影響到它,例如過度曬太陽把頭皮曬傷,會讓過氧化氫過多及破壞了酪氨酸酶,就製造不出黑色素了。

蛋氨酸

西醫研究到一種物質可以保護到,臨床實驗證實了補充足夠蛋氨酸,可以保護到酪氨酸酶製造黑色素過程,免被紫外線破壞! 這種物質就是蛋氨酸,市面上很容易買到這營養補充品。

何首烏

而中醫的角度會較為整全一些,中醫研究白頭髮比較多方向,對全身整體都比較講究一些,講起中醫就不可不提何首烏了,重點講一下何首烏這個東西,它可以讓細胞增加黑色素這個功能,如何首烏是養血、益肝、固精、益腎、健筋骨、滋補、降血脂、降血壓、高血壓者最適用,冠心病問題都有改善,對於腦部也很好,神經衰弱腦血管問題也可以改善,確是一種補藥! 我自己都有長吃何首烏,不是經常吃,但也吃了很多年,等一會教大家怎樣吃。

總結一下

第一樣東西要補充的,蛋氨酸,大家可以在市面上買得到,我會把iHerb鏈接放在下面,點擊連結就可以找到這些營養補充品,蛋氨酸,聽專家講吃30天后可看到頭髮根有些少汙黑色出現,如果不被堵塞情況下,這個是值得嘗試一下的好方法!

第二種一定要吃的就是何首烏,不需多說! 我自己也常有吃,這個就是有機首烏黑芝麻霜,香港製造的,百佳超市有賣,有兩種,一種有糖一種無糖,我這個無糖,吃了多年了! 我看到資料關於何首烏是不能接觸鐵離子,影響何首烏功能,所以大家不要用鐵匙羹去攪拌,但是這個是鐵罐還是什麼? 什麼金屬?不要管它了! 這個除了首烏之外還有黑芝麻,黑芝麻能幫到排毒及製造黑色素功能,排毒潤腸,我平常在晚間會加上碳粉一起吃,大家可能未試過吃碳粉,它是很好的排毒物質,大家可能也吃過黑炭蛋糕黑炭雪糕,應該未試過直接沖來喝了! 有些人覺得很噁心不想喝,但加上芝麻就不一樣,變了芝蔴餬便不怕吃了,大家不妨可以試下! 一會做給大家看。

第三種就是我會建議大家用肉桂粉,大家應該都認識的,而日本專家很推薦人食用肉桂粉,肉桂粉也有排毒清毒功效,還有對微絲血管血液循環,是非常好的一種東西,如果我們身體微絲血管的地方,例如手指腳趾有很多微絲血管,經常微絲血管被阻塞了,它會永久消失! 消失了變成手腳冰冷血液去不到,日本專家研究過,肉桂粉可以讓微絲血管增生,現時很多美容護膚品都會添加肉桂粉,很珍貴的美容護膚產品,我建議大家也可以平常沖咖啡用,煮食也可以加些少對身體非常之好,對血液循環非常好! 因為頭髮的毛囊也是微血管的地方,是需要特別保養的!

三種東西還有一種秘技稍後再講!

禁忌

還需注意一些禁忌,年輕人要減少喝凍飲料,因為總結中醫的角度來看,最基本是要補充陽氣為主,補陽氣、補腎、補腰、增加血液循環,要不斷的補陽氣,如果身體虛弱,永遠頭髮都不漂亮皮膚也會很差,所以是補陽氣為主,喝凍飲是很傷害! 如果真的要改善少年白的問題,就一定要禁止喝凍飲料,還有保持心情開朗,不要太過勞累,因為情緒很緊要,大部份白頭髮加劇的人都是憂愁,想東西太多負面思想太多會形成白頭髮,動腦太多休息不足如是。

DIY 3種必吃物

開始教大家製作食材了,講一下我平時是怎樣吃這東西,最主要我把它看作是補身增加能量的食品,一般都是晚間加上碳粉一起服用,碳粉是幫助身體清除有害物質,吸收了細菌釋放的毒素排出體外,與芝麻有差不多的功效,清毒潤腸排毒功效,如果大家找不到這個產品,可以分開買其他的,在iHerb有很多,可以分開買芝麻粉及首烏粉,網上也有很多這類型產品賣,買回來自己混合一起用,我也會把產品鏈接放在下面,方便大家選購因為有些朋友不在香港,很多網友都是在海外地方,不容易找到這些東西,在網上iHerb容易買得到,我平時就是這樣做的,兩個湯匙首烏芝麻粉,15ml為一個湯匙,加入200ml暖水,加水前先加碳粉,這牌子的碳粉比較幼細不容易混合水,加入一至兩茶匙碳粉,首烏粉記得要用塑膠匙羹,不要用鐵匙羹攪拌,先混合一下在加水,因為碳粉容易浮水,這兩個東西都是無味可以加些蜜糖,加上蜜糖碳粉也容易被水攪拌,不會在水上浮起來,加少許蜜糖,一星期會喝兩三次,喝一杯加一茶匙肉桂粉,我平時肉桂粉只沖蜜糖水,未試過加在這裏可嘗試一下,大約200毫升水,用暖水先150ml攪拌好,加了蜜糖碳粉比較容易攪開,再加上不熱的水剛剛好了,因為有少少芝麻粉但不是很大粒,慢慢喝不要急!

請看影片!

真的香了很多因為加上了肉桂粉,再試真味道,很香濃的芝麻味也增加了肉桂的香味,好喝很多! 我平時只用碳粉及首烏芝麻粉,不加蜜糖清水的喝,混合了蜜糖及肉桂粉真的很好喝,香濃很多!

今日分享又到這裏了,如果大家喜歡請記得,點贊訂閱及分享,下次再有新東西再推薦給大家,下次見拜拜!

💰💲 iHerb 5%折扣碼: CDW6855 ⬅ (於結帳時輸入此折扣碼,可享全單九五折 )

所用的產品:

蛋氨酸 https://hk.iherb.com/pr/Now-Foods-L-Methionine-500-mg-100-Capsules/706?rcode=CDW6855

何首烏粉 https://hk.iherb.com/pr/Starwest-Botanicals-Organic-Fo-Ti-Root-Powder-Cured-1-lb-453-6-g/43042?rcode=CDW6855

肉桂粉 https://hk.iherb.com/pr/Starwest-Botanicals-Organic-Cinnamon-Powder-1-lb-453-6-g/22546?rcode=CDW6855

椰子木炭粉 https://hk.iherb.com/pr/Country-Life-Natural-Activated-Coconut-Charcoal-Powder-500-mg-5-oz-141-7-g/78499?refid=1351c7f3-888c-4a7c-9560-08e9cb0773bf&reftype=rec&rcode=CDW685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