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我的二叔

人给她,心给她,生理满足她,赚的钱全给她,即便家庭并不富裕,有感情基础都不会跑,更不会有矛盾吧。

他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农民,60年代出生,父母去世的早,所以家境很差。30多岁才托人说了一门亲事,然后一口气生了三个小孩,但是悲剧接踵而来了。

大女儿在10岁的时候生病走了,他自己也在工地出事,全身打了几处钢板,重活是做不了了,但是又没有文化,更没有技能,只能做环卫工,薪资微博,那几年家里的确困难,所以夫妻感情也在那段时间恶化。


现在虽然没有离婚,但已经是形同陌路了,小孩都接近成年,但是家庭关系很糟。春节没有回家,所以一起在老爸那里吃饭,兄弟,侄子,外甥都劝他继续和好,为自己老年做打算,毕竟小孩子这么大了,难不成到老都还要一个人在外租房住吗?养老怎么办呢?

但是他铁了心一个人过,不和好,不离婚,不管家庭,小孩抚养费也不出,自己赚钱存起来养老用。开年了继续去广东打工。都快60岁的人了,我们这些小辈又怎么好说呢?

这种事情需要靠自己看懂,想的明白,旁人还真不好说。那个年代都读书少,而且他们那个年代的农村男人都很自私,而且狭隘,同村的好些个人都差不多。

我一开始都没想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夫妻为什么走到这地步,试着从经济的角度来看,都是钱的原因。其实很早以前我就这么个观点,夫妻感情不和只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生理没得到满足,其次是钱,其他任何理由都是扯淡。

女人心安,家才安,家安才会幸福。那如何让女人心安呢?就是把家里财政交给她。人给她,心给她,生理满足她,赚的钱全给她,即便家庭并不富裕,有感情基础都不会跑,更不会有矛盾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