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打牌看人的性格

这其中就可以看出为人处事的道道了,而这个学问非常大,作为小年轻的我们,还需要更多历练

今天和家里人打了一天包牌(湖南这边的特色),四个人各抓19张牌,然后叫分,拿8张底牌,在湖南这边非常流行。

亲戚之间玩的都不大,就是过年的纯娱乐项目,只要聚在一起三个人,四个人都可以,所以大街小巷都是一桌桌的。

这个牌虽然也讲技术,但是归根结底还是需要牌好,出错一张牌就会输,所以大家一起玩的很少融洽。


今天有哥,二叔,表哥和我,看叫分就知道二叔年纪偏大,所以非常稳重,很少叫主,一般他做庄家赢的几率大很多,而且话不多,比较专注。

表哥也四十好几了,所以性格也非常沉稳,但是手气不怎么好,也没有经常玩,所以显得较拘谨,但是一天玩下来也输了一点点。

我哥呢,手气不错,也爱叫主,但是不打无把握之仗,所以一整天都是赢家。我就奇葩了,牌好赢的几率大,但很随意,所以赢的快,输的也快,整一天下来我输最多。

虽然是娱乐,但是回头看,是观察人很好的窗口,是否谨慎,为人是否豁达,心性如何,真的可以揣摩一二。有人喜欢斤斤计较,也有人喜欢指责人家,而有的人赢了就吹牛,也有的很是照顾他人情绪。这其中就可以看出为人处事的道道了,而这个学问非常大,作为小年轻的我们,还需要更多历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