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一脸俗气

可能我比较闲,到了35岁之后总喜欢琢磨一些事,看人也和之前不一样了。下午去河里玩水的时候,站在路边特意看了一下这群带小孩来玩的妈妈们,爷爷奶奶们。根据我的观察,大致可以分几类,爷爷奶奶有退休带孙子孙女的,也有农村到县城带孙子孙女的。看脸色大致可以看出来。


首先,单位的或者说生活条件好的,脸色普遍红润有光泽,而且皱纹较少,而且说话声音中气十足,面带慈祥之色。反之农村出来的一脸黢黑,我也是农村出来的,所以相比较对照看的较为明显。虽然没有一脸菜色,但是一脸疲惫,眼神空洞,皱纹明显,,,

在看那些年轻媳妇们,衣着有光鲜照人的,当然也有穿着非常随便,看一个女人,看身材,看脸色,身上自然就会流露出他的气质,出身,家底,,,,

虽然看的不是很准,但也大差不差了。女人都是感性的,所以一张脸基本骗不了人,家庭生活过的好不好,经济状况也会大致浮现。总感觉底层老百姓长的年纪越大,越是一脸俗气,完全没有了年轻时所谓的气质,眼睛也没有了往昔的光彩。



我是俗人,也越发觉得自己在往庸俗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缺少了激情,也没有神采,眼睛了里也没有了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