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学到的才是自己的

自己对该币种没有深入的研究,暴涨暴跌拿得住吗?一次给你赚了,不可能永远都做巨婴吧,人还是要自己成长起来的,只有自己学到,做到,悟到的才是自己的本事。

早上起来看我的矿机有一台罢工了,开关机几次都没有修复,一开始显示的是文件损坏了,我找出之前复制的原版软件,但是不会安装。用的轻松矿工可是已经因为国内政策原因网站关闭了,公众号也打不开,一时间一筹莫展。

找到我之前的卖家咨询,他建议我将电脑找人重装系统,然后重新下载挖矿软件。本来我这台电脑就很卡,而且算力忽高忽低,担心是被木马给劫持了。说的也对,但是我要拿去装,来回这么一折腾,回来又重新安装跑起来估计一天也就废了。花点小钱到没事,但一天没得赚,所以我决定自己来学习修复。


从早上8点多开始搜教程学习恢复软件,找网上认识的朋友请教。中间折腾了2个小时没搞定,我都决定放弃了,后面和一个深圳的朋友聊天,想请他远程帮我搞定,虽然他也不会,但是他认识一个电脑工程师,对于这个事应该是小事一桩。而且决定这次要请人弄的话,干脆就一起切换成国外的矿池了。

又等了一个多小时,技术大佬回话,搞定可以,要800元。但是要我自己去电脑店重装系统,要不然不保证。800元说多也不多,但是我在想就这么个小问题,即便是远程搞定也不过一两个小时。虽然知道技术员的时间值钱,但是我还是个小散啊,800元的费用有点高。

因为我问过一个之前租赁他服务器的一个程序员,他给过我教程,因为懒,毕竟学这个对于一个新手来说的确也需要时间,还不一定搞的定,所以一直没去实践操作。今天打电话请他帮忙的时候又不凑巧,人在国外,要半个月左右才能回来。没办法,我不想掏钱,人家又爱莫能助,那只能逼上梁山了。

自己学习操作吧。在论坛找打软件的下载链接,然后自己清理电脑,安装软件。之前的电脑文件已经损坏,没办法所有的驱动,超频,温度设计都能从头来过。这可是一个大工程,几个月了,都没动,而且一开始都是请人帮忙,真要自己动手了,真的头绪很乱。


好在奋战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搞定了。看到屏幕显示正常挖矿的时候,心里别提多高兴,原来也没那么难吗?看来我还是有学习的天赋的,动手能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弱?就这一点功夫就敢收800元,看来一些基本的操作不能总是依靠人家,是自己看好的生意就必须要熟练,精通不敢妄想,但至少不要被卡脖子。

学到的才是自己的,得到的才是自己的,这个和投资一样,之前的我心浮气躁,组一个池子经常性的去看,看到币价的涨跌容易沉不住气,所以经常换来换去,本来本钱就不多,给我折腾的越来越少。虽然投资的底层逻辑我知道,但是心态建设还不成功,越想赚越是赚不到,越想赢却总是亏,,,,,,

之前说的要深刻理解一个币种,一个赛道,或者一条公链,然后举一反三,道理都懂,但是这个行业过于浮躁了,群里,公众号,微博,不和谐上天天看到人家冲这个币赚了多少多少,人家埋伏一个币种几个月翻5倍,10倍等等,真的静不下心来。

我知道这样不行,大家都知道这样不行,但是这个行业依旧很少有人做到静下来学习,哪怕看看比特币的白皮书,分析一个币种的经济模型,团队,同赛道币种的优劣,目前币种的市值天花板等,成长空间,所处赛道的生态和进程。反而大家都在追所谓的大佬,看一些小道消息,然后到处去问财富密码,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不要说行业内有良心的大佬不多,外面的假大师太多太多,即便我们遇到了,告诉了他们的持仓,他们分析的币种,你自己没有达到一定的认知,自己对该币种没有深入的研究,暴涨暴跌拿得住吗?一次给你赚了,不可能永远都做巨婴吧,人还是要自己成长起来的,只有自己学到,做到,悟到的才是自己的本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