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斯
艾瑞斯

LONG LIVE

生活詩篇

​【2021/09/02 05:05AM】

這天四點 我起身煮早餐

朋友ig msg我

她起身上班 坐漫長的車

垃圾工作

垃圾香港 

每天都有垃圾新聞

來自垃圾人類

最近在寫垃圾稿子

關於垃圾治理

查完垃圾的資料

喔 原來

香港垃圾治理真的很垃圾

香港是個大堆填區

裝埋咁多垃圾




【2021/09/03 18:04】

朋友Jane去了英國

這日她Facebook問我

明年簽證就到期 要回來找工作續嗎

打開社會新聞

香港今年移民近九萬人

我告訴她

你已有你嘅愛人 香港無你嘅事

香港是個大渣男

給了甜甜的折磨

和注定不會平凡的生活

三十歲前

我們都只是一邊被虐一邊深愛

不然還能去哪裡呢

是回到控制欲強的爹味國身邊

還是去到遙遠的北歐、加國或月球?

那天我聽完my little airport

行去九龍灣地鐵站

情侶三兩 十指緊扣 

拎埋黑遮 集體向前

那樣的一些美妙時刻

讓我覺得

當內地的同齡人都被結婚生子買房買車折磨

而香港

香港這個大渣男

卻讓愛折騰的我

擁有一個

漫長的青春期




【忘記日期了】

看房可以滿足窺視慾

互相的

原來想要短時間內了解一個人

不一定要做記者喔

地產中介也可以

走馬觀花 看不同的人家

這套有天台 這套無雪櫃

這套好方便 這套不夠大

看著租客在房間留下的痕跡

整潔的 陳舊的 凌亂的

價錢 地段 樓層 開揚 傢俬

中介問我

你邊度返工 返咩工

你從邊度黎

咁你廣東話都講得唔錯喔

香港有的乜吸引到你呢

我突然覺得好難回答

總不能說

因為那已經死透的自由吧

「其實我一路都好鍾意香港架咋」

他只是若有所思

沒有說話

我們的房子看完了

我們的窺視慾到此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