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台风
离岸台风

伪社会主义嬉皮师范生

被流放到热带的北极熊

牧童驭云而过

飞天牧童驭云而过

留下毒日惨白

我用竹竿撑起香蕉树

就像挂起蚊帐

鱼在玻璃缸里找不到出口

瘸腿的猫在桑树下叫不出援手

排插纠缠着电脑

百香果树纠缠着网线


把头高高仰向天空

辨不出北斗与南十字

我依旧热爱这个纬度

就像一只被流放到热带的北极熊啊

解码着一句句明提暗示

这句话吼着我变了哪几个声调

那场吵撕扯着那几个韵母


声母表在鸡啼犬吠中散落一地

谁来监督守望者

那些睡着的

祝你晚安


去录音吧

去录音吧

朋克田野语音学

每一个轻重缓急

都是一段暗流

在血管里游走奔涌

撞击着血管壁

撞翻红细胞血小板

裹挟着白细胞冲入心脏


高矮胖瘦都经得住

老弱病残也照样

鳏寡孤独也无妨

化作声波收入麦中

屏幕上的不是振幅

是心电图

暴露在机器面前

无法掩藏的身躯


去录音吧

以一罐可乐的响嗝结束

戴上耳机问那颗叫太阳的星星

齐听氢弹轰鸣


杀死那块云

杀死那块云

开膛

肠子内脏散落田间

麻雀和野狗食得正欢

肋骨砸在铁皮屋顶

震得屋里的茶几湿了烟叶


腥风血雨

逼近

落在木瓜树上荔枝叶间

卷起芥菜旁边的塑料袋


太阳出来

曝尸于人间


宽带语图

宽带语图铺路

铺向田埂、杂货店、五金铺和三层民房

基频跳进沿岸河涌

高高低低写就单域四度

宽带语图拦截

喝令交出人间万籁

麻将桌上半条村的往事

荔枝树下一代人的前途

岭南骤雨初歇

滴滴答答写下一朵云的一生

宽带语图

飘上水松拉起一条彩虹


朝阳如血喷薄而出

靴子上沾满星光般的尘埃

道路漫漫长

谁敲开了你的心房

让你站在这原野上


原野上没有盛开的鲜花

原野上没有怒长的野草

原野上没有脱缰的野马

原野上没有散步的耕牛


这原野上只有你啊

你是谁

谁在看着这轮朝阳

朝阳如血喷薄而出


磷火

昏褐的血管里有磷火幽蓝在燃烧

红细胞贴壁而行

白细胞围火而歌

舞步踢踏

磷火微茫如浪

烘干了血水烘出了水泥汀

踢踏踢踏

火光微茫,照亮心房

淡蓝的火光

流过心脏


暴走碎碎念

如果地为锅,

天为锅盖,

那么雨就是酱油。

鱼吐出的每一个泡泡,

升上天之后都会变成一滴雨。

红豆冰棒在口腔中融化,

双唇便成了火山口。

可乐瓶悬于半空,

二氧化碳游走天地万肺。

我的头顶,

竹雨葱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