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戏剧人生发生在自己身上又如何面对?

提到《人世间》这部剧,前期在老百姓的口中还是侃侃而谈的话题。昨天朋友突然找我来诉说小时候的事情。


同病相怜的我们,都是生在90年代,那个年代赶上了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所以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是很普及化的。

我们虽然一起长大到读初中,但是对于她小时候的秘密我是一无所知,我只知道她是抱养回来的。她提及她生母的一些事,我突然觉得很诧异。她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的亲生父母,我说我也想过找,当时觉得生活看不到任何的光,有动过这种心思。但是苦于没有任何的线索,没有留下任何的手笔,连生辰八字都没有留,直接丢弃在民教局的门口,还是大冷的冬天。她比我幸运一些,生母留下了一张字条,信件上的大概意思是上面还有个姐姐,但是家里只想再要一个儿子,所以只能舍弃了你。

死党说,一手很漂亮的字体,而且一眼看出来也是有文化的人。当年她父亲帮她一直留着信件,后来因为养父的一句话,立马就把信件撕了,怕自己的养父会伤心。所以从未提过信件的事情了。

最近她可能看了《人世间》这部剧,想起来自己的养父,在肝癌中痛苦逝去,觉得自从养父过世后,很愧疚也很伤心。养母对她一般般,没有养父好,以前还因为一些事,意见不一,养母还打了她,心里也难过了很久。但是成家后,也看开了很多事,觉得以自己的小家庭为重。

手机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