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8

第八章 孤独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杀,其实也算不上自杀,倒不如说只是一个可怜的小丑在用极端的方式引起关注罢了。

服药之后的记忆太模糊了,毕竟那是控制中枢神经的药,印象中,我好像由于手机丢了加上日常被排挤大闹了班级一场,并且叫来了警察查监控,然后和一个同学吵了一架并且还去操场骚扰了一个男同学,其实也算不上骚扰,分明是之前他先勾引我的,动不动就对我说情话,于是服药后我神志不清的向他表达爱意,得知他有对象之后,我把他骂了,他把我删除了。最后,我的老师发现了我的不对劲,于是我说道“我服用了安眠药。”我的老师像主任报告,主任叫来了救护车,然而在此之前,我曾像我原来班级的同学求助,那个同学承诺叫救护车,却被我原来班级的老师阻止了......大概率是为了学校的面子。

在我被推进急诊室的时候,我的母亲立刻围了上来,哭着问我“你怎么了?”并且在事后对我说“你知道吗,我当时就想着你要是一旦出事就立刻和你爸离婚。”她这样说道,其实这也不能怪她,那时我父亲由于赌博欠了20多万元,我们家的生活一度很拮据,我所有的兴趣课都被迫终止,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我父亲在给我治病一方面从未含糊,后来他也把钱还上了,我们家也逐步步入了正常生活。

话说回来那次洗胃了三次,我都没有配合。医生见我不配合,于是也便给我打起了吊针,我至今仍然记得那个针管有多粗,,大概率是那次我压根就没想死,于是仅凭吊针就让我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我这个小丑谎称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一个一个给熟悉的人打电话过去道别,大概率是想看看我这可悲的人生,有几个人会关心我的死活,可是我发现没有,大多数都只是敷衍我两句,然后了事,只有施陆丰承诺来医院看我。

哦,对了,道别的人中也有赵晓宇,可是虽然她有些关心,但我觉得她压根没认出我是谁。对了,施陆丰虽然说了要来看我,但是却是在三个小时后,那时他在摆地摊,要知道,那时我告诉他的是他最优秀的学生,他的继承人,他的亦师亦友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于是我又给他打了个电话,哭着说“我没事了。不要来看我了。”可是他还是来了,然而来了之后他冰冷的态度让我感觉他只是不想再失去一个顾客,当时等他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躺在那里的是那个靠陪睡上位的钱多多,会怎么样......这让我一下子对他的态度冷漠不少,我知道,我病态,甚至变态,但是我的心里就是这么想的,我才是最优秀的,我才是最努力最认真的,凭什么?不如一个靠陪睡上位的人重要......

这次自杀后,我退学了,借着又一个同学自杀的原因,我们成功要回了不少学费,只不过我失败了,而那个同学成功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追随我,好吧,我不该这么想的,但总之这次自杀后我的抑郁又加重了不少,因为我发现,哪怕是我即将要死了,也没有几个人愿意关心我。这或许是这社会的常态,该死的“挣大钱”教育早就让人们对利益以外的事情麻木不堪,以至于哪怕有人死在了自己身边都不会去多看一眼。

“你感到孤独吗?”“习惯了,但我要出去逛逛。”于是我前往了苏州,去找我正在放假的姐姐,是我的表姐,但是我们十岁之前都是住在一起的,那时我们家里穷,我们的关系说不上特别好,但也不差。她得知了我服用雌激素的事情,于是问道“我是不是要多一个妹妹了。”我告诉他大概是。她也就一笑而过,她的接纳令我心情好转了不少,换成我父母,肯定不会这么淡然,我之前也尝试过试探,但很明显,都是坚决的回绝。

由于我这样的人在小城市总是不被接纳,于是我想去大城市闯一闯,这一闯就是一年半,我选择了北京。那确实是一个包容度很高的城市,但很明显由于我的学校是中专,学校里包容度仍然很低。我先是去北京参加了一场魔术讲座,而后顺带去学校考察了一下,这场魔术讲座让我遇到了一位魔术师叫做李维一,我之所以要说他,是因为他是第一个我主动追求的男孩,他的声音好听,并且性格温柔,我们一起在北京逛了一天,先是去了艺术区,然后一起在酒吧喝了一杯,在醉酒的情况下,我牵起了他的手,靠在他肩上睡了一觉,他没有说话,那是我们离得最近的时候,可是大概率是由于那会,我的样子还不够女性化,倒不如说是还不够漂亮,只能算是及格的中性化,而他又不是同性恋,所以我们固然没有走到一起,后来他也渐渐地不回复我的消息了,毕竟他是大明星,而我只是个学生,直到得知他有对象的那一天吧,我删了他,然后我哭了半天,那女孩长相并不如我,我心想,如果我生来就是女孩,我是不是就能留住他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来北京上了学,很明显,北京的房价逼迫我只得住进宿舍,当然是男生宿舍,前几天还好,那时我们班的男生宿舍只有我一个人,第一天上学,比起说被热情欢迎,倒不如说我被一些女生的热情给吓到了,我们老师带两个班,刚好另一个班在我们隔壁,我刚一进来就有一堆女生趴在窗户围观我,第一节课一下课,隔壁班的女班长立刻跑过来,问我叫什么名字,有没有对象,还有另一个女生也是如此,那个班长叫做赵秋月,后来其实也感觉到她也只是想撩着玩,于是我对她回应也算冷淡。一到晚上,隔壁班的男同学就走进我的寝室,我认识了两个朋友,一个叫王鑫,一个叫大黄,他们说道“欢迎新校草加入学校。”王鑫和大黄那时是以闺蜜名分和我相处。

一切看起来那么美好, 然而,我的悲剧人生固然不可能一直美好下去,很快就迎来了变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