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36

第三十六章 粉碎

“谁要求拆的?”“省委石书记。”我愣住了,一时间,复杂的心情涌上心头。

“喂?韵西书记?”“哦,我在。”“我们目前的计划就是尽快拆除,如果没问题,下午石书记就会亲自过去视察。”他这样说到,我沉默了一下,然后问到“你们打算拆掉后建什么呢?”“目前的计划是建造医院。”“医院?”“是的没错,因为城西区一直比较偏僻,所以石书记的意思是建造一所医院,来保证那边的居民的看病和急救需求。”听到这里,我又开始不再发言,然后陷入了思考。

“没问题。”我一口答应了下来,然后便直接挂断了电话,一句话也没有多说,不知是担心会反悔,还是担心心虚,不过,刚刚在我沉思的时候,我想起了院长,不过不是之前那位院长了,是另一位院长……

她是我们院长的老伴,叫什么名字,我还真的不太清楚,不过记得他姓王,她时常会给我们买来许多零食,孤儿院里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她,当然,像我这种性格孤僻的孩子每次分到零食就会被立刻抢走,但这并不太妨碍我也喜欢他,或许是从众心理吧。但是偏偏,那次,她病倒了……

那次据说是她突发了心脏病,院长立刻拨打了急救电话,可是却迟迟不见救护车,据说是没有空闲的救护车,需要排队等待2个小时,而且最近的医院也在20km外,而在这漫长的等待中,王院长一直捂着胸口痛苦的呻吟着,最后,当着我们得面,咽气了……而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却丝毫不慌不慢的甩下一句“他死了。”接着便伸手朝院长要出诊费,院长当然不肯支付,于是便被三四个医护人员言语羞辱了一顿,当时,院长还正沉浸在王院长离世的痛苦中。

“当当当!”一阵敲门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进。”我这样回答道,随后吴一鸣走了进来。“领导,石书记他们快到了。”他这样说到,我愣了一下,然后说到“走吧,下楼吧。”随后来到了门口,像是一个迎宾员。过了一会,一辆黑旗汽车停到了门口。随后上面走下来一个西装的中年男人。吴一鸣立刻满脸献媚的走了上去,然后笑着脸说到“诶,石书记。”石建国没有搭理他,而是往我这边瞪了一眼,然后说到“你就是新来的吧。”“啊?”“我说你是不是就是那新来的?”他的态度把我惊讶到了,然后我愣了一下,接着点头说到“嗯,没错?”“见到领导下次记得欢迎,别跟个木头似的在那杵着。”“知道了领导。”我这样回答道,但心里已经把他骂了一万遍。

“来,签字。”他递给我一张纸和一支笔这样说到,我看了一下,也就是普通的拆迁文件,随后我拿起笔签了上去,但是中途不知为何,仿佛手抖了一下,但是缓过劲来之后,还是强迫自己签完了。随后石建国拿回了笔和文件便头也不回的走上了车,我楞在了原地。“诶,领导,上车啊。”吴一鸣小声的对我这样说到,随后我反应了过来,然后走上了后面那辆车。

“这个石建国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在车上对吴一鸣这样问到,吴一鸣愣了一下,然后说到“额,这个我一个下属不太好评判他,但是吧,其实只要记住,他是这个省的老大就对了。”“老大?”“是啊,省委书记那可不就是一把手吗,省里谁敢得罪他呀。虽然领导你后台是张骞司令,但是吧,我建议最好在省里还是少和他对着干。”他这样说到,随后我沉默了一下又追问到“他平时都干什么?”“这个吗,领导你也应该清楚,当官的嘛,也就那些事,总之得保证自己退休后家里人衣食无忧什么的,所以,也就那样吧。”他这样说到,我基本领悟了他的意思,随后我便保持了沉默,直到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我走下了车,依旧看见许多的城管,但是这一次,我没有出手阻止。随后我的电话响起了,我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是易卜拉欣打来的,我没有接,然后直接将手机关了机,我一直躲在后方,不敢上前,像是偷了东西的小偷一样,生怕遇到熟人。随后,各种各样轰隆隆的机器开了过来,十分吵闹,随后,我走回了车里,看着这一座清真寺化为泡沫。

“我到底干了什么?”“明明是我自己批准拆掉的。”“哦,没关系,清真寺还有很多。”“建成一个医院好歹是为了救人,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这样自己念叨着,随后过了一会吴一鸣走了回来。“完事了,领导,我们可以回去了。”他这样对我说到,随后我点了下头,没有说话,但是,我的手却在不断的颤抖,莫名其妙的,拿出了手机,给易卜拉欣回拨了过去“嘟,嘟。”电话声一声一声的响,我的心跳也随之加剧。“喂?”通了!“怎么了,刚才打电话有事情吗?”我这样对他问到,他冷笑了一下,然后说到“没事,晚上一起吃个饭吗?”“没问题。”我直接一口答应了下来,然后挂断了电话,一句话也不希望多说。但挂断电话后,仿佛又后悔刚才答应的那么干脆。

我回到了市政府,在办公室里发呆了许久,随后不知不觉便要开下午会议了,于是我又一次心不在焉的走到了会议室,如同一个行尸走肉般,什么也听不进去。“额,书记,你觉得我这个项目可行吗?”“啊?什么项目?”“关于增加学校拨款的项目啊。”“额,没问题。”呵,一边吃学生的学费,一边又吃政府的拨款,真不要脸……

会议结束了,我慢悠悠的走出了会议室,随后我的后背又被拍了一下。但是这次我没有立刻回头看“我说,你能不能不要老是突然拍人。”我回头看向身后的刘明睿这样说到。

“结果出来了。”他直接打断了我的话这样说到。“怎么样?”我迫不及待的这样问到。“基因库里没有能比对成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