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29

第二十九章 吞噬

“这,恐怕不行......”“为什么?”我这样问道。他看起来像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没有说话,但其实,我脑海中基本可以猜到一个大概了。

“我......”“我可以先给你十万。”我这样说道,他愣住了,我又随即补充道,“我知道.....”“够了!”我还没有说完他就这样突然打断了我,我愣了一下“不是钱的问题。”“那是什么?”我这样问道,他没有立刻回答,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了看我,然后说到“之前,也有许多人这样说。”他停顿了,接着低下了头,“但他们毫无例外地都离开了。”他又一次看向了我说到“没错,所有人接近我最早都只是为了新鲜感,而不管他们最早说什么,编造了如何的美妙谎言,新鲜感离去后他们势必都会扔下我。没有例外......”说完这些,他开始沉默,看起仿佛又开始抽泣了起来。我没有说话,静静的递上去一张纸,但是,这显然掩饰不了我已经碎了一地的心。

“我知道,你没有办法立刻信任我,我也不会像那些不负责任的人对你进行那些自己都知道不负责任的承诺。”我停顿了一下“但是,我真的希望你不要再呆在这种地方,我.....会替你难受......”我这样说到,他抬起头看向了我,随后问道“哈,我能去哪?你不会是想和我说你这就爱上我了吧?”“我.....我其实也不清楚。”我这样回答道,结果他却突然笑了起来,然后说道“无所谓,你能让我去哪?如果权衡利弊之后利益更大我可以跟你走。”我思考了一下,考虑了一下他的年龄因素,然后说道“我可以送你回学校。”“做梦。”他直接这样说道。“回那个满是官僚主义气息的鬼地方不如送我去死。”他这样说到,我随后沉默了一下,然后说到“我真的不希望你留在这......”“为什么,你原来不也在这吗?”“这里,不是好地方。”“呵,那这世界又有什么所谓的好地方吗?在这里被欺负都是被有钱人,但在外面的话,不光有钱人,随便一个臭乞丐甚至都可以向我吐口水,埋汰我的外貌和境遇。”我又一次被他说到了沉默,确实,在这个国家他确实没什么生存空间。

“呵,没关系,想我就多来找我就好。”见我迟迟不说话,他又这样说到。虽然这句话没有任何的情绪,但却莫名令我感到难受。“好,我知道了。”我没有多说,于是便离开了那里,说实话,刚才我想到了许多让他留在我身边的办法,但仿佛,每一种都要失去些什么。失去的具体是什么,我确实说不准,甚至,连是否已经失去了也不知道。“诶!”就在我还在思考刚才的事情时,突然身后被拍了一下,我转过头,发现是马若宁。“怎么了?”我这样疑惑的问道,毕竟我平时和她几乎没有交集。“昨晚的报酬啊!”她这样说到,我愣了一下然后开始努力回想起昨晚的事情。“额,你想要多少?”“八百。”“什么!你是不是疯了?”“拜托,老娘全套可是得上好几万的,八百已经很仁至义尽了,你不是飞黄腾达了吗,怎么还这么抠。”她这样说到,我没有回答,而是叹了口气,静静的从钱包里拿出八百给了她,她没好气的接过钱,然后数了一遍,确定没问题后放进了兜里。“呵,你们男人还真是没一个好东西。一个个都想着白吃白喝。”“什么玩意,我从没做过那种事。”“你可得了啊,别狡辩了。我见过这么多人我还不懂你们?”“不是,白吃白喝浪费社会资源的难道不是你们?一点社会生产力都没有还拿着比任何人都要多的钱?”“笑贫不笑娼,我凭实力挣钱,那群二傻子也是自愿付费谢谢。”她这样说到,一句话也没有多说,然后便转身走了。“莫名其妙。”我这样自己念叨着,然后也离开了这里。

我坐上了出租车,时不时看向窗外,车里播放的,依旧是毫无意义的广播电台。我回到了清真寺,进入门口的时候,看了一下礼拜殿的方向,望的出神了许久,而后才回过神来,走进屋里。刚刚想躺下,突然间张瀚天给我发来一条消息,“明早九点我去找你。”我没有回他,而是直接躺下睡了起来,梦中,我仿佛见到了孙睿欣,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以及他第一次与我说话的时候,哦,当然,梦中还少不了李佳潼那个孙子,就这样我睡了不知多久,而后,天亮了。

我走出了门,张瀚天已经在等我,他冲我打了招呼,我看了一下时间,刚好快要九点,随后我坐上了副驾驶。“诶,感觉怎么样?”见我一直没有说话他这样问道。“还好。”我这样敷衍的回答道。他沉默了一会,然后问道“怎么?还在想那个小伪娘?”一时间我颤了一下,然后故作镇定地说“没有。”“可比扯了,你们昨晚一定发生了点什么。”“......没错,你怎么知道的?”“昨晚他还来问我,你有多少个女友,睡过多少人,之类的。”“你怎么回答的。”“往多了回答呀,当然没有塑造你很渣的形象。”他这样说到,不知为何,我的心里揪了一下,然后说道“为什么要这样回答?”“怎么,你忘了你是怎么拿下他的了?”他这样反问道,然后继续说道“你忘了他最早对你有多冷淡?不还是借助那些套路才拿下的,只有不断地塑造出一种你很受欢迎的样子这才能让他患得患失啊,不然那不就变成那群傻子了。”听他说完这些话,我沉默了,其实,他说的对。“怎么了?感觉现实太残酷了吗?”见我不说话,他有这样补充道。“其实.....这不太好。”我这样慢悠悠说道。“哎,早在那群蠢货把虚无主义称之为唯物主义时,这世界就已经被私欲与斗争吞噬了,就如同,我那死去的信仰。不过无所谓,至少,我们目前算是施暴者。”他这样笑着说道,我没有回答他,而是又一次看向了窗外。

“话说你打倒你父亲后,有什么打算吗?”我这样转过头问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