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最终章结局

最终章 元凶

“嘟嘟嘟!”过了不知多久,季潘文赶到了事发所在地,附近的同学们都被响亮的警笛声引了过来,有的拿出手机拍摄,有的私下交头接耳,“我们是**警方里面的人听着,放下武器,立刻投降!”震耳欲聋的喇叭声在这样响着。

南宫彼岸听见了外面的声音,随即将仓库大门的控制器直接摧毁掉了,这震耳欲聋的声音,哪怕是搁着仓库的隔音墙,也还是那么吵闹,但奇怪的是,南宫彼岸此刻的心里,竟然一点畏惧也没有,反而想起了许多事情。他看了看一旁的施海军,还没有清醒,于是他开始回忆起,那个和蔼可亲的阿姨,以及,他的女儿……

“嘟!嘟!嘟!”又一阵警笛声后,齐正铭来到了现场,“呼,里面,怎么样。”齐正铭气喘吁吁的对季潘文这样说到。季潘文摇了摇头,然后没有说话,齐正铭直接拨通了南宫彼岸的电话,“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他妈的!”齐正铭挂掉了电话这样叫到。“要让队员直接突破么?”齐正铭叹了口气说到“再等等吧。”

过了不知多久,施海军醒了过来,“唔……这是,啊!”还没等他说完一把刀直接抵在了他的脖子上,“南……南宫彼岸……你别乱来啊……”“王梓坤怎么死的。”“我……我不知道……”“他说是你命令他的。”随后施海军抬头看了看旁边的医院院长“别信他的鬼话!他骗你的!他就是个胡说八道的人!”“就是你!就是你命令的我!你不要推卸责任!大哥!杀他就对了!”他们这样吵到。南宫彼岸没有搭理他们,而是直接说到,“我们都是医生对吧……”南宫彼岸这样问道,旁边的两个人都不敢知声,随后南宫彼岸继续说道,“他……是窒息死的……你们都该清楚,窒息死亡的痛苦,有多大……被窒息的人,在死的那一刻,有多绝望……”南宫彼岸点起了一支烟,随后坐在了仓库的箱子上,不知道在想什么。“南……南宫彼岸!你是医生!所以你不该杀人!”施海军对南宫彼岸这样说到。南宫彼岸抬头看了一下施海军,随后一步一步的靠近了施海军,“你别过来啊!啊!”南宫彼岸把烟掐灭在了施海军的脸上,然后说到“我目前还没杀人啊。我折磨的是不是人你们该比我更清楚。”

“当!蓝牙连接成功!”仓库的一个角落里传来这样的声响,随后,南宫彼岸欣慰的笑了,与此同时,在外面的记者……“大家好这里是……”“诶!头儿!连上个蓝牙!传过来几个录音和视频!”“快,快快,拿过来给我看看!”哪位男记着直接丢掉了手中的话筒,凑到了笔记本电脑前,随即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中年人活活捂死一个年轻人的画面,以及另一个中年人和一群又一群年轻女性的裸照,录音则是一个男性在要求一个女生放弃掉奖学金,以及一个男性在威胁几个女生,最重要的是,还有许多的与检察院的通话记录,以及那次南宫彼岸与副国级干部的录音……“快!去查!”“查到了!被绑架人叫施海军!是这个学校的院长!还有一个叫周建国,是捂死那个年轻人的凶手。”“好,快,发出去!”信息很快的传播了出去,过了一会,南宫彼岸打开了手机,“叮!”弹出一条新闻,《副国级干部庇护直系亲属致其被绑架》,看到这一条,南宫彼岸收起了手机,又一次关上了机。

此刻,远在医院的赵佳琪刚刚吃午餐,听见手机响起了,打开看了一下,随即看到了新闻……“砰!”碗筷在手中滑落,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赵佳琪立刻拨通了南宫彼岸的电话,“对不起,您……”唔,赵佳琪直接坐在了地上,然后低着头,也不知道是在思考些什么。

“嘟!嘟!”季潘文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上面的人打来的“喂?怎么了张局。”“你干什么吃的!”对面的人这样怒吼道。“张局,新闻你又不是没看,这货活该被绑啊。”“什么!你给我端正下态度!你记住了!你是个警察!政府的公信力才是最重要的,你本该在记者穿出消息前就击毙他!”季潘文愣住了,没有说话,“现在!立刻!解救人质!”“我尽量。”季潘文这样说到然后挂断了电话,看向了一旁的齐正铭,齐正铭说到“先让谈判专家上,拖延点时间。”“拖不了太久,他催的很紧。”“能拖多久是多久了。”随后齐正铭继续的拨打着赵佳琪的电话。

与此同时,公安局里。“废物!快点救人啊!让狙击手一枪打死他就完事了吗!”施春龙这样对公安局长吼道,“施主任,您先消消气……”“我他妈怎么消气!我儿子被绑架了。”“别着急,我已经催了。”随后施春龙喝了一口水然后说到,“我再给你们最多一个小时的时间,不然你会知道后果的。”“哈哈,施主任说的哪里话。”

“嘟嘟嘟!”一阵疾驰后,齐正铭驾车来到了医院,随后直接飞奔一般来到了赵佳琪所在的病房“赵佳琪!”屋里没有人回答,屋里灯光很暗,赵佳琪坐在地上,看了一下迎面进来的齐正铭,“你是赵佳琪吧,我是检查院的,我们……”“做梦……”赵佳琪冷冷的这样对齐正铭说到。“为什么?他现在已经走上不归路了啊!你必须帮帮他啊!”“呵,你们检察院都帮不了他,我怎么帮……上一个是王梓坤,谁知道下一个会不会就是我或者他。”此刻赵佳琪想起了昨晚南宫彼岸说的那句话……不禁开始扭过了头,抽泣了起来,随后,他望向了窗户,仿佛此刻,就能看见彼岸一般。

仓库里,“南宫……彼岸哥,你就放了我吧。”施海军这样说到,彼岸甩了他一个冷眼,没有说话,“不是,彼岸哥……咱就说,为啥非要这样呢……为什么,咱就不能想开点呢?”彼岸突然抬起头瞪了他一眼,施海军吓的直接嘚瑟了一下,“想开……呵,那是死了吧……”随后彼岸又低下了头,然后说到“偏激的,呵,和你们对比我确实偏激,可是那只是相对的,孰对孰错……还是让阎王审判吧……”此刻,外面响起一个声音,“我是谈判专家!请问你需要什么!请和我们说出来!”彼岸没有搭理他们,而是用一声施海军的惨叫声回答了他。

“嘟!嘟!嘟!”又一辆警车到达了现场,上面下来一个西装男和一个白衬衫警员,“张局”季潘文这样打招呼但是没有被搭理,他们直接抢过了季潘文手中的对讲机,“找机会立刻狙击!”“不是,局长……”“有什么好不是的?”季潘文没有继续追问,而是看向了旁边的西装男子,问道“这个是谁?”“叫施主任就行。”随后季潘文好像想到了些什么,然后退到了警戒线外,找到了记者,“诶,小同志。”“啊!怎么了?警官。”“你看见那个穿西装的了吗?”“看见了怎么了?”“他就是那个副国级干部。”“什么?”“想升职就快拍下来报道吧。”随后季潘文没有多悄悄地回到了警戒线内,站到了白衬衫警员的旁边。

过了一会,季潘文的手机响了,叮!一条新闻,《副国级干部赶到现场杀人灭口》,叮!叮!此刻已然是黄昏时分,现场的手机一个接一个的响起,一瞬间,全场的人议论纷纷,此刻,南宫彼岸打开了手机,也看到了新闻,随后,看了看旁边的两个人,“时间……到了。”随后他先是走过去给医院的院长注射了剧毒药品,“不是!大哥!啊!”医院院长倒在了地上。然后拎起了施海军,将另一支剧毒针顶在了施海军的脖子上,随后此刻施春龙也收到了信息,随后施春龙抢过了对讲机,“爆破!”“砰!”仓库大门被炸开,围观的群众一片哗然,“进攻!”施春龙这样在对讲机说到,然而却没有一个特警队员愿意动弹……“我说进攻!张建军!让你的手下进攻!”然而此刻刚看了新闻的张建军,却都突然间,仿佛不那么愿意听施春龙说话。

施春龙愣住了,仿佛此刻,他才是那个最孤立无援的人,随后,齐正铭赶了回来,来到了所有人的面前,抢过了记者的喇叭,“大家好!我是省检察院的检察官!齐正铭!当下,你们面前的,就是一切的真凶!副国级干部!施春龙!”“错了!”突然间,全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这个声音上,仓库中缓缓的走出了一个人影,在路灯的照耀下,他显得额外明亮。“真正的元凶!是这个该死的制度!真正的杀人凶手!是所有在这个混账的制度里同流合污的人!”南宫彼岸一边挟持着施海军向前走,一边这样说到,此刻,夜幕下,所有人都在盯着这位泛着光的教授,洗耳恭听着他的发言。

“是的,从小我们便被告知,那里是一个神圣又美丽的地方,是一个知识的殿堂,全他妈错了!”南宫彼岸沉默了一会,然后继续说道,“在那个地方,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死去,要么精神上死去,要么在身体上死去,在这个炼狱里,我们都是一个又一个的奴隶!被那一个个的恶魔们拿着鞭子,以各种理由,疯狂的抽打着我们,然后,我们就像那被宰割好的羔羊,送上了流水线,继续被剥削自己的价值,直到有一天,被用完了,接着被一脚踹开……”现场一片沉默,“在这个炼狱里,我们都是失败者,我们最终都会被腐蚀的什么也不剩,我们从一个纯真的孩子,一步一步的变成一个被肆意剥削的死人,接着我们还声称那是正常的,但是那是错的!错的永远是错的!任何剥削都是错的!我们从小就要忍受着反人类的作息,长大后还要被这该死的社会各种毁三观,最终甚至连一块墓地也买不起!结果,那群从中获利的混蛋竟然要和我们说,这是对的!放屁!一切的根源!起源于这群混蛋!这群混蛋的组成,导致我们的教育!在剥夺人们的创造力!乃至人性啊!人生而就是与众不同的,可是我们的教育却让一个又一个的活人死在了我的眼前!这鲜血!这一条有一条的人命!这一个又一个的悲剧!这群混账洗的干净吗!”此刻,南宫彼岸眼角已然湿润,视线已经开始模糊,在这模糊中,他仿佛看见了一个又一个曾经活过的生命,他看见了周颜,叶玫瑰,李文天……还有,钱多多,袁晓明,杨金雨,南宫彼岸看了看天上,然后说到,“等我……我马上就来了……”将针扎入到了施海军的脖子中,“砰!”突然间,南宫彼岸中了枪,“翁!”一阵耳鸣响彻了南宫彼岸的耳畔,在这耳鸣中,南宫彼岸,仿佛看见了许多的人围坐在一起,然后,王梓坤举着酒杯朝他走了过来,“就差你了,快来呀。”南宫彼岸愣住了,然后微笑着说到“干杯……”“砰!”南宫彼岸和施海军一起倒在了地上,现场一片沉默。

“打死他!”人群中突然有人这样喊到,“对!灭了他们!”“少一个是一个!”“干他!”“揍他!”“削他!”一瞬间一个又一个的人冲过了警戒线,有的拿起棍子朝施春龙砸去,有的直接用拳头,特警们连忙维护现场秩序,然后齐正铭和季潘文立刻走了上去,查看了南宫彼岸,然后叹了口气……

“哎……”在这夜晚中,他们目送着施春龙走上了警车,然后警车慢慢的开远,人群也慢慢散去,只留下几个医护人员,在现场处理尸体。

五个月后……

“全体起立!现在宣判!”站在讲台上的法官这样说到,“被告人,施春龙,犯玩忽职守罪,受贿罪,涉嫌黑恶势力犯罪,经中央纪委与最高法院决定,判处有期徒刑9年,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为什么,怎么只判九年!”旁听席上一个身穿西服的人这样喊到,然而很快他就被法警拖了出去。“哎……”他这样叹气到,他本是一名普通的检察官,这次的案件全程都是由他负责,这次的事件,对他来说也不是毫无收获,至少他最讨厌的领导受到了双开的处分,同时他也就接任了他领导的位置,但是……在他心里……那一道坎,还是令人难以释怀……“怎么了,齐检察长。”突然间身旁的助理这样一句话把他拉回了现实。“哈哈,判了九年。”“那不是挺好吗?这种级别的干部一般甚至都不会判刑的,判九年也听好了呀。”齐正铭抬头看了看天上,然后想了许多事情。“走吧,你去开车。”然后齐正铭离开了这个公平正义的地方。

另一边,一个慈善机构,“诶呀,医生,我们这老头子还能活多久啊。”一个配偶患癌的老奶奶,这样对正在免费诊病的赵佳琪说到。“好好吃药,乐观点。”“诶,对了,医生,我听说你是名校毕业的?”赵佳琪愣住了,没有说话。“名校毕业为什么不去个好医院挣大钱啊,咋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赵佳琪沉默了,然后笑了一下说到,“如果所有医生都是只是为了赚钱的话,那和杀人是没有区别的……”

                                      ——全剧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