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27

第二十七章 带刺的玫瑰

比赛的这一天终于到了,这一天我起的非常早,一早便去包子姨那边买早餐“呀,南宫教授,起这么早呢?”包子姨这样和我问到,我一早便给李雯发了消息,也给赵佳琪发了消息,“上午九点多功能厅集合。”我这样发到。

“嘿,彼岸,早呀!”走着走着突然后背被拍了这么一下,我回头看,是梓坤。“今天有信心不。”他这样问到,我说了句“但愿会有吧。”然后他去了食堂,我去了多功能厅,我们道了别,到了多功能厅后,发现施海军已经在那里,我们对视了一下,没有说话,毕竟,这是我和他侄子那件事发生之后我们第一次见面,他没有点破我,但我也有些尴尬,我坐在了传统医学组的正位上,对面那个正位上坐着的老太太应该也就是梓坤说的我的对手,程楚涵教授了,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对视了一下,然后我们互相盯着对方,都不愿意先挪开视线,仿佛今天是一场对视比赛一样,不过很快,时间到了,李雯先来了,坐在了我的旁边,然后赵佳琪来了,也坐在了我的旁边,不知道为什么,赵佳琪进来的时候,李雯看起来像惊了一下,然后立马回到了状态,而后我后面的位置也陆陆续续坐满了,应该是李雯找来的人。

“南宫老师,这些就是我找来的成绩优异的同学,这个是小张,这个是小钱,这个是小郑。”我点了点头,然后说到“这个是去年期末的第一名,赵佳琪同学,你可以认识一下她。”说完之后,我示意她们两个握手,赵佳琪看起来被我惊到了,李雯则打破了沉默,热情的像是真的第一次见到一样“你好,我是李雯,很高兴认识你。”而后李雯伸出了左手,赵佳琪没有去握手,而是仅仅点了点头,当然,至于她们是否真的没见过,我是不知道的,但我心里应该有差不多的答案了。

终于,多功能教室陆续坐满了人,而后10点到了,“叮铃铃!砰!砰!砰!”电铃和礼炮的声音响起,随后主持人走上了台“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随后台下响起了音乐和震耳欲聋的掌声,我真的,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喜欢这种震耳欲聋的感觉,每次参加这种活动,我都认为自己是个局外人,“今天,让我们带着最热烈的热情,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朋友,首先出场的是,来自大西洋彼岸的Peter 教授!”随后观众席的第一排站起了一个白发苍苍的外国男性,掌声又一次响起,而后主持人接着说到“接下来,有请我们最敬爱的院长,施海军院长上台致辞!”随后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吵人掌声,然后施海军走上了台,主持人把麦克风交给了施海军。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施海军这样说到,随后底下又传来了掌声,说实在我确实不明白为什么问个好也要鼓掌,当然我没有关注这些,我先看了看左边的李雯,又瞟了一眼右边的赵佳琪,不知为何,她们仿佛都不约而同的露出了一种非常难以用言语形容的表情。“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我的话完了,谢谢各位。”随后施海军走下了台。主持人继续说道“下面,有请双方的带队老师,上台演讲!”随后台下又响起了一阵掌声。我从右边走上了台,而对面的那个白发苍苍的女人,从左边走了上来,随后我们并排站在了一起,主持人先把麦克风给了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女士优先。

“大家好,我是程教授,很荣幸……谢谢大家。”随后台下响起了一阵掌声,然后麦克风递给了我“同学们好,我是南宫彼岸,……谢谢大家。”随后台下又响起了一阵掌声“好的,谢谢两位教授的精彩发言,比赛即将开始,请两位教授退到观众区,场上仅留下双方队员。”随后我和程楚涵各自从来的方向下了台,我退回了观众席,“诶,这呢,彼岸。”我往边上一看,梓坤这样悄悄地对我喊到,我随即坐在了他的旁边“我跟你说,那个程楚涵贼能装,我早看她不顺眼了,你可得挫挫她的锐气啊。”他这样对我说到,我没有回答,而是专心看了下台上。

“下面有请双方第一位选手上台。”随后李雯走上了台,站在他旁边的是一位不认识的同学,“选手请听题,第一题,感冒的分类都有哪些?传统医学组请作答。”“感冒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暑湿性感冒,体虚感冒。”李雯这样作答到,还不错,还能记住这些基础知识,随后麦克风交到了对面的人的手里“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时行感冒。”然后主持人说的“请评委打分,3,2,1。”我心里暗想,对面这肯定输了呀。“满分10分,传统医学组0,现代医学租8分。”什么!怎么会这样?明明答对了凭什么不给分。可能是梓坤看出了我有想上前理论的冲动,随后对我说到“别着急,继续看下去。”我随后朝着评委的方向看了一眼,除了施海军以外,别的我都不认识,随后我和梓坤问到“那些评委你认识吗?”“是的,都是我们现代医学专业的。”“……”我没有说话,而是继续看了下去。

“双方第二位选手请上台。”随后赵佳琪走上了台,“我去!”梓坤这样小声说到,我疑惑的看着他,问到“怎么了?”“你不觉得她很像一个人吗?”我看了看台上的现代医学组选手,“不是我说你们组的那个女孩。”我又将目光转移到了赵佳琪身上。“我也觉得好像见过,但是不记得了。”“诶呀,彼岸呀,这么多年你的脸盲症还没好呀,这哪能说是像呀,简直是一模一样呀!”“到底是谁?”“你真看不出来了?”“到底是谁。”“叶玫瑰嘛!当时你还拼死保护她来着。”“……”

我惊住了,我抬头看了下台上,确实,难怪我之前一直认为对她有些特别的感觉,我就说……她眉眼间有些不对劲,原来是这样……可是一想到施海军,一想到她经历的那些事情,说真的,我倒反而还不愿意承认了,我是不是早就认出她了,早在她哭泣的那一刻……

“指不定是人家转世来报恩了呢”梓坤对着呆住的我这样说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