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小白

西北本科政治在读生 滚青 悲观反乌托邦者

南方•5周

在扬州的旅途中尽是惊喜,路口清真好吃的扬州特色小吃、似乎没有尽头的书店、读来觉得坚硬的诗篇、喝到刚刚好的江湖酒吧和夜游大运河看到的灯火。
南方真是的新鲜的地方,生机与盎然都在这个三月的春天里糅合。一切事物破土而出想要争先恐后的展现出自我。下雨之后湿漉漉的地面似乎没有一粒尘土,火车外的池塘和民居毫无违和的随意摆放,朦朦胧胧水汽中远处的电视塔。
我宁愿是南方田野里的一株禾苗。
路上一直在听陈绮贞。
我喜欢一个人的过程短暂迅速。我们沉默无语没有可以交流的共同点,在重庆时荷尔蒙分泌引发的爱恋没有结果,在南京走向了尽头。终究是两个悲观无趣的灵魂谁都没有办法给谁安慰。看旁边的他在候车室坐着睡着,心里想着我们之间隔的真远啊。
由此南京这个城市已经不能完全打动我了,想到南京就是我不喜欢的味道,是酸甜的熏鱼是浓厚的牛肉汤是他身上我不喜欢的味道。不想了解不想体会不想拥抱。
我已经深深的明白我没办法和任何人一起旅行,这已经不是我能去掌握的事项。两个人乱七八糟的行走方向 做事节奏以及最根本的旅行花费都让我烦躁,没有独立空间是最大的问题。
南方是适合一个人去探索的地方。你可以在任何时间随意走进一个湿漉漉的街道,然后去看那些爬满墙的藤蔓植物是如何像人体的青色血管一样繁衍生息。可以在深夜时候在河边抽烟喝酒听歌自言自语做一切无意义的事情像是在几个世纪前曾在这里生活。
“要勇敢一些,再勇敢一些”这样告诫自己,忠于自身的感受。
有那么一点点的可惜的是,我又开始想起那个曾一度以为放下却依然在掩耳盗铃的爱着的那个人。我一直没有办法正常恋爱。
像是在白色的牛奶里飞行,那么是否有另一个我们眼里所看不到的简单纯粹的平行世界。如果云层做简单的分层,那么好奇在另一个世界里的我在做什么 是否开心。对飞行员感到钦佩不已,不为远处蓝白色的边界而着迷朝着即定方向远行。
新年的第一次现场献给马赛克乐队,愿我开心。
我一直在做无意义的浪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