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6.20-毛绒玩具情结

没有原因,就是喜欢毛茸茸的感觉~

Holy matters:

早上在办公室,路过其他部门同事的桌子,偶然间看到了他们桌子上新添了不少毛绒玩具,有粉色的小狮子、彩色的小羊驼,憨态可掬,形象软萌。不由得驻足多看了几眼,是的,我也喜欢毛绒玩具。而且说起来挺有意思的,我并不是从小喜欢,而是成年之后才喜欢这些软乎乎、萌萌的家伙。要说是一种童年的补偿心理,也不一定准确,因为儿时基本上没有见过诸如此类的玩具,也谈不上因为求之不得而长大后回补遗憾。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男性朋友也跟我一样,也有这样的喜好(我猜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我是羞于跟别人说自己的这方面的喜好的,每次在路过玩具店或者超市的毛绒玩具专区,都会贪婪的把玩一番,若有很多人在场,也只能遗憾的过过眼瘾,生怕别人看到一个男人“鬼鬼祟祟”的在揉捏女生才喜欢的玩具,那样会感觉自己有点怪蜀黍的样子。在男权社会的自我标签管理之下,总感觉承认喜欢这些所谓女孩子才会喜欢的东西,会有点丢脸或者没有那么的阳刚,有时候也怀疑自己的潜在性取向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在否定了这个想法之后,加上后面认知的提升,我逐渐的释然了。

其实喜欢毛绒玩具,跟性别和年龄无关,因为人性当中本能的会对美好的事物有追求,只不过每个人对美好的定义和感知不同,所以喜欢毛绒玩具其实就是单纯的喜欢那种松软、胖乎乎的感觉而已,真没必要上升到精神层面去剖析或自我剖析,非要找出个理论依据出来。仿佛若不找到“病根”,心理始终惴惴不安。另外一方面,其实可能这也是一种心理纾解的方式和渠道,就好像有些人不开心了去购物、去吃吃喝喝、去运动一样,那么有些人可能就会通过把玩、触摸一些软乎乎、毛茸茸的玩偶去解压。可能这跟很多朋友喜欢撸猫、撸狗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吧。

那么进一步想一下,为什么有些人们会对毛茸茸、软乎乎的玩偶或者制品感到温暖和幸福呢?其实可能还有一些原因是人们希望和外界发生一些羁绊,不管是人或者动物。毕竟人是社会性动物,需要和外界不断的产生链接和互动,而毛绒玩具就是一个很好的互动对象和替代品,比如有些女生会跟自己的毛绒玩具诉说心事。毛绒玩具们可以作为一个乖乖的倾听者,静静的陪伴,不离不弃。它们也可以成为人类的某种感情寄托,成为虚拟的朋友。本质上来说,可能也是人们情感的一种外延吧。

所以回想一下,人们有时候活的太辛苦了,除了要面对俗世各种问题,同时还会因为社会属性的不同划分以及各种人为想象的标签的禁锢,让很多人不敢真正的表达自我。其实有些东西当真正说出来了,可能并没有什么紧要,往往是自己想的太多。就像我现在,会跟很多朋友、同事,大大方方的说自己就是喜欢那些软萌的毛绒玩具,一见到它们我就感到开心。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和眼光,洒脱一点,毕竟人这一辈子,最长久相处的,就是我们自己,所以不要对自己都撒谎,那就真的活得太累了。

开看一点,包容一点,允许不同的色彩存在,这样的世界,才更缤纷,不是嘛。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