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不定时更新,等灵感当中

谁才是A股最大赢家

想财富自由吗?赶紧搞家上市公司去A股减持套现吧!

A股到底能不能赚钱,吵的不可开交,我是坚决的A股“不赚钱、倒贴钱、去送钱”观点的拥趸,我的这个观点也被很多人批评,持续跟我对线。

那现在我们就来分析分析A股到底能不能赚钱。

先说散户,那有人跟我说了,通过打新、抓涨停,我赚钱了,我问,是不是每天都能赚钱,对方说差不多吧,这样有力的驳斥了我的“A股不赚钱”的观点。

当然,也有认识的朋友,在之前新能源、光伏板块大涨的行情下,1年收益翻倍(带杠杆),赚了几百万,但是当新能源、光伏板块进入下行周期的时候,险些爆仓。

也有朋友炒股多年,还被套牢上百万。

在我看来,散户在A股掘金,是分时段、分行情、分人的,大市场中总是有小机会,只要你抓住了,你就能赚钱,当然,钱要落袋为安,纸面上的财富只能拿出去吹牛,而不能用于购物消费、买房投资等等,当行情变差,纸面财富归0也就是分分钟的事。

对于散户来说,最大的问题永远是我该什么时候进场,什么时候该撤了,一旦时点没把握住,就会承受损失,容错率较低。

那么我们再来说说原始股持有人,也就是大股东他们。

原始股一般按照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计算,如果遇到10送2,10送5这种情况,原始股面值就会波动,比如说变得更便宜。

以这次被怼的暂停IPO的浙江国祥为例,浙江国祥与主承销商基于网下投资者的报价情况,最终确定发行价格为68.07元/股,对应2022年度经营业绩,发行市盈率为51.29倍。浙江国祥本次IPO发行价格为68.07元/股。所以,只要上市,这些原始股大股东们手里的股票就变得非常值钱,就算是股价腰斩,对于他们来说,收益也远大于成本。这也是为啥我们这里的上市公司热衷于减持,辛辛苦苦干事业,一年净利润不过几千万、上亿,还要分红,还要留一些资金用于明年生产经营,能给大股东分的部分就少很多了,但是他们手里的股票可是他们个人的,只要减持交税就能名正言顺的放自己口袋了。

对于减持这一行为,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都表示,大概80%的企业,甚至几乎没有创造利润,三年以后就减持了。

当然,吴晓求的办法是,”我经常跟监管部门讲,像这些企业,在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的股权打上星号,连大宗交易都不能展开,连银行质押都不能融资,就会全心全意把企业做好,这才有价值“。

这也算一种办法,就是减持对于大股东来说,更像是你把公司做好了,给股东们创造回报后的一种奖励,也可以考虑按照贡献划定减持比例,而不能让这些大股东们随心所欲的减持。

这样,就可以看到A股到底能不能赚钱,对于散户来说,持股成本就达到了几块几十块甚至上百块,这么高的成本,再加上未来各种不确定因素,只能靠自己不断的努力、分析判断和运气,才能奋力博到盈利的可能,因此盈利的是少数,亏损的是多数,

而且散户如此努力,能赚到多少钱呢,我就算你每天都能赚到2000,365天都算进去,不过73万,然后这还是税前收益,去掉印花税等等各种费用,到手更少。

我就算这个散户非常牛,稳定一年在A股赚200万,10年不过2000万,当然在普通人当中,10年2000万已经是天文数字了。

但是我们再看看几乎可以说是“无本万利”的原始股大股东们:根据媒体格隆汇统计,今年上半年,A股大股东减持套现总计4767亿元。

再回顾过往10年,更是触目惊心。2013-2022年,减持金额分别为1101亿、1706亿、3706亿、2893亿、1752亿、2345亿、5017亿、8513亿、7140亿、5607亿。10年时间光减持这一项拿走了市场3.978万亿元。

人家大股东们半年套现减持就超过4700亿了,散户再努力,10年0.2亿,人家半年时间的盈利就是散户10年盈利的23835倍了。

也难怪有人说,面对近乎“零”成本原始股,这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非常好的办法。

至于减持的钱,参见贾跃亭,一部分都润到海外了,资本外流,这也会影响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因为这么大量的资本如果流往海外,没有在本国国内形成投资和消费,那么资本积累就不存在了,没有资本积累,未来经济发展的动力又从何而来呢?

所以在大A,散户赚钱是概率,而原始股这些大股东们,基本稳赚不赔。

现在的大A,看起来就有点像零和博弈了,指参与博弈的各方,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散户盯着股价,只要股价涨,自己能赚钱就行,公司ST也无所谓;对于原始股股东来说,及时抛货,落袋为安才是关键,这样大家就玩跑得快,而由于信息差的存在,散户处于信息劣势一方,总是吃亏。

那么谁才是A股最大赢家?这么说也许会更确切一些:原始股股东通吃,少数散户盈利,大部分散户被割。如果你认为自己策略无敌,运气爆棚,欢迎来A股与这一批原始股持有者博弈,祝您发财!

参考资料:

两个割韭菜富豪,突然栽了——投资家网

吴晓求:把减持漏洞堵死,大股东就会全心全意把企业做好——金融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