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不定时更新,等灵感当中

为什么就不开放T+0?

A股的问题在于制度不公 为什么制度不公 制度公平了他们上哪去割韭菜?

我关注A股,也关注股票,更关注上市公司。

有人问我,你写了这么多年上市公司,为啥不炒股,甚至连户都没开?

我说,如果交易制度不完整,这个市场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去送钱么?只有当大家都能做空了,散户成为多方、空方都拉拢的对象的时候,这个市场,散户才能去试试水。

就说国庆期间一直炒的这个消息:节后延长交易时间,并且开放T+0,结果呢,定调来了!“延长交易时间”正深入研究论证,“T+0”时机不成熟。

其实这个延长交易时间,好处也就是减少隔夜交易的风险,毕竟A股的交易时间几乎跟欧美主要国家的股市完全错开,当欧洲的主要股市开盘之时,A股已经收盘了,所以目前买卖A股市场的股票就像是开盲盒,没办法根据外围市场的表现及时作出调整。

不过也有一个规律,跟跌不跟涨,如果全球大跌,那大A从概率上来讲,也是跌。

但是相比于延长交易时间,这个T+0,那真是非常非常重要了,毕竟,自己都承认了呀,“多位量化私募人士透露,从融券规模上来看,量化机构确实存在一定优势”,那面对公开报道,他们还是说的很委婉,实际操作起来,就是拿着C4去“炸鱼”。

通过利用T+1交易缺陷,左手拉升,右手抛售,操纵股价。东方港湾创始人但斌也说:“为何量化机构可以 T+0,普通股民不可以,要么恢复 T+0,要么都不允许!”。

至于为啥量化他们融券容易,散户融券难,原因在于,量化策略持仓相对分散,在对冲端和多空策略时,对券的需求量较高,是券商的重要服务客户之一;券商在面对量化客户时,更像是做‘批发业务’,可以批量为量化机构提供券源,提高券池中证券的使用效率。”

说人话,量化通过T+0,收割散户,散户的钱会再以手续费的形式,返还给这些借券的券商和基金们,真觉得,《让子弹飞》要去申遗,这就是“百姓的钱三七分成,豪绅的钱如数奉还”嘛!

当然,现在一开始呼吁搞T+0吧,反对的声音就出来了,说T+0有利有弊,根据官媒报道,“现阶段实行T+0交易可能会放大市场投机炒作和操纵风险,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大量运用程序化交易,实行T+0交易将加剧中小投资者的劣势地位,不利于市场公平交易。”

不过现在中小投资者不就是劣势么,差还能差到哪里去,大不了“阿祖,收手吧”,散户不玩了不就行了。

也有一些声音说,现在的量化融券,不存在不公平的问题。

例如,多位量化私募人士则表示,由于融券具备公共池,具备融券资质的机构均可以进行借券,多家券商更是采用竞价模式出借券源,因此不存在不公平交易的问题。

一位头部量化私募人士透露:“由于国内券源有限,因此在本就占比很低的‘T+0’策略中,融券‘T+0’的规模更小,很难对市场造成趋势性影响。”

结果网友神评论来了,说,你要问小偷,偷东西对社会危害大吗。小偷肯定说对于被偷单个人来说有危害,但整体受害者人群很少,被偷的体量很小,小偷是冤枉的。

要我说,就开放T+0交易,不管机构、量化还是散户,大家都可以T+0,这样的话,反正你有刀,我也有刀,至于说谁身死刀下,就看大家的技术了;但是现在说“T+0”时机不成熟,那就维持现状呗,一个手无寸铁,一个手持AR全自动步枪,那都不是单方面碾压了,就是“屠杀”。

个人观点,为啥说“T+0”时机不成熟,要是成熟了,给散户们开放T+0了,那散户不也跑了?不把散户锁在里面,割谁去呀?

很有趣的是,不开放T+0也就算了,根据官媒报道,在此背景下,多家量化私募正马不停蹄加大投教力度,在合规前提下,发布一些客观的数据分析结果以及基本的量化知识,以此来进行投资者教育。

那这真是有一种“我把你宰了,我还要用手指头指着你教育你”的感觉,散户要承担物理和精神双重伤害了。

我不反对投教,但是投教的目的是要让散户避坑,该批评的就要批评,把坑散户的家伙挖出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推动交易制度不断进步,这才是投教的初衷吧!

而从这个量化T+0来看,券商、基金们就是既得利益者,然后让这些个券商基金们去搞投教,不是“贼喊捉贼”是什么?要我说,真正的投教是这次对浙江国祥IPO的“围攻”,把一家成色很差的公司给叫停了,避免了广大散户们的潜在损失,真正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总结:要不,就开放T+0,大家手里都有家伙,谁怕谁呀;如果要维持现状,让散户跑不掉,就偷偷摸摸搞,不要再解释那么多、强调自己无辜,给广大散户施加魔法伤害了!

参考资料:

量化T+0又“被骂了”?——上海证券报

定调来了!“延长交易时间”正深入研究论证 “T+0”时机不成熟——第一财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