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esdujour
julesdujour

一年

(编辑过)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

再登陆这里,发现上次写日志已经是一年以前了。但是这一年也没什么重要的,不过是普通的一年。

今年1月5日,从冰天雪地的芬兰回了上海,真正过上了无业游民的生活。差不多时间起床,楼下取咖啡,画画/改文书,吃中饭,画画/改文书,帮厨,晚饭,循环往复。然而,似乎也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尤其是春节期间,一切告停,心里的一滩水,还是一滩水,没有变雾气,也没有变成冰。

我还是在等待什么发生的,我知道,虽然钟摆比以前摆得慢,但是它仍在摆。我不相信来的快得东西了,我知道。因为来得快的东西,去得也快。一下子得到,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后来也就很快放弃了,求学和工作的经历这样告诉我。

我写了两个短短的故事,想做起来。今年写的故事都更戏剧性了,我觉得是件好事儿。毕竟我脑海里那些抗争、纠结,浪费那些情节是件可惜的事情。更远的事情,就先不想。想了,只会召唤回原来自己那颗较劲的心,没意思的。

拒信来了很多了,希望今年能有一些好消息。本来是想“等”这么一个动词,但是我不能等,也不想等,我得做些什么,否则只会在抑郁和焦虑之间切换,那又只会消耗自己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