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青漁翁
憤青漁翁

非大师风范,非鸡鸣狗盗之辈,非庸碌无为之徒,HKUST在讀,摩根士丹利小喽啰

爱的弧形

一次次故意地靠近,执着地目睹


让每一首诗都镀上金币的颜色


染上这颜色,迫切得到他者的认可


在柔软的爱里将自我催眠




这一切,其实没有骄傲可言


但,它会使金币的色泽更加光亮


毫无颜色地安慰,勉强地去鼓励


资本踏临,你总会爱上另一个人




但我必须相信,在未来的记忆里


爱在此时此刻局促地断裂


我投出又撤回,我卸载又安装


无始无终的焦虑,爱是被打断的桥




那五花八门的希望,跳跃般得存在着


等待爱的复出,这未免太过漫长


我穿起又脱下,我望远又看近


我虚掷了后悔,因而无法回忆它




浩如烟海的美人,只做了一次自我介绍


你就听出她话语中被分配表达爱情的词语


你顾不上性别的隔膜和她与众不同的痛苦


这又像是某种爱,但又不完全是




它不在明天,它也不在这里


它在徒劳的人生里加重徒劳的意义


偶尔增补进虚空中那仿佛是春的细节


在它不偶尔的日子里,能拯救谁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