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的一生
K的一生

宏大时代浪潮下的个体,希望能够用这种方式写自己的生命史。 也许在破碎之后重建了什么才是重要的吧。

假如我能堅持記日記2021.10.28

呼——距離上次寫日記真的好久了。

這幾天一直在忙稿件,說實話,在保持研究所課程進度和文獻閱讀的同時要做到每天寫八千字真的好難,這半個月過得極度煩躁,兩點睡八點起是常態,還好最後熬過去了,十五萬字全都交稿了,之後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今天上午十點把郵件寄出去之後,倒頭睡到下午一點,匆匆吃過了午飯,下午去河濱公園散了步。今天的天氣真適合散步!中午的時候陽光維持在燦爛而不刺眼的程度,等到我要看書時,雲層就一瞬間漫上來了,太陽只是微微露出邊緣的光暈。從公園往回走的時候遇到一群好調皮的鴿子,我在旁邊觀察了一會,發現它們特別喜歡在有人騎車或步行經過的時候從低空飛過,逼得人低頭躲閃。

下午去打了第一針疫苗。之前為了打別的疫苗稍微排得晚了些,中途更換了證件號碼也許對排隊也有影響,總之今天還是打上了!到現在為止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晚上看了一集WandaVision,看了兩遍,一遍看劇一遍記單詞/跟讀,之後又學了一個小時日文。日文完全零基礎的話,每天抽出一個小時學,兩年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如果希望5年以內考下來N1的話,需不需要對節奏做一些調整呢?

十一點半,該睡覺了,希望明天也不要出現疫苗副作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