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的一生
K的一生

宏大时代浪潮下的个体,希望能够用这种方式写自己的生命史。 也许在破碎之后重建了什么才是重要的吧。

假如我能堅持每天記日記2021.10.20

昨天下課後讀了《歷史的先聲》,在中國國內的社交網絡上發表了一些看法,之後豆瓣帳號被封鎖一天(微笑

晚上看了《普羅米亞》。鮮豔的色塊調和時髦的人物設定,絕對是美術而非編劇的狂歡,內在核心是今石一而再的自我重複,主打看得爽而不是看得深入。一般來說這兩者的確只能實現一個。讀了Death Ritual in Late Imperial and Modern China,一場歷史學和人類學對話的有趣辯論,也是研究中國喪葬儀式的經典之作。體感有些結論可以說很不正確,但是思路非常流暢,作為學術研究來說能夠做到一定程度上的自我辯護。

今天下課後學了兩個小時日語,被敬語煩得要死,特別是限定女性用語。語言是權力,這一點在日語裡體現得尤為明顯。讀了《人文學科的逆襲》,悲哀地發現現有的教育框架並不能做到如書中所寫的培養人文專業的學生這樣或者那樣的能力,又或者說美國社會對勞動力的要求最重要的不是工作技能,而是一個穩定、連續、向外擴張的自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