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 再一次上台,讓我重新愛上自己

再一次上台,讓我找回自己的價值,找回自己的能量,找回自己的影響力和那熱情洋溢的我。本來要熄滅的火再次被點燃了。

我真心覺得,只剩下為了錢工作的時候,就像慢性自殺。

老實說,我在前陣子嚴重懷疑我是不是得了躁鬱症,情緒起伏實在有夠大,但這症狀只發生在我去公司上班的時候。甚至還跟店長吵架、然後在電話裡跟遠在雲林的家人吵架。當時我為了幫最後一位客戶實現他的賣屋計畫,而繼續暫留於信義房屋,但因為某些原因,房子暫時不能賣了,然後他也沒有要買房子了。這樣我留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 協理說服我要拿到年終獎金再離開,說不然我這一年的努力都白費了(白白送給公司的意思)。於是就這樣我被說服了,身邊所有的好友和家人都叫我一定要撐到拿到年終再離開。但我已經報名了編劇班、斷食營還有和朋友約定好的燉飯趴踢,繼續待在這裡我的日子肯定是塞爆,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感覺 日子和我自己,就要爆炸了!

"才剩下兩個多月就拿到了,撐一下就過了呀!" 這是全世界都告訴我的聲音。不過現在大部分的時間裡,我發現我已經沒有動力了,這本來就不是屬於我的地方,我覺得大部分的時間裡,我在這裡就像是不存在般,為什麼我要硬逼自己留下來? 那種感覺好窒息,感覺自己快從這個世界裡消失了一樣,感覺這裡的人都快受夠我的負面能量,連我自己也快受夠自己了! 因為我在需要閉關,遠離人群的時候強迫自己接觸人群,再這樣下去的話,我就要失去自己了!

於是就在昨天,店長看的出來我有問題找我面談,問我怎麼了,談話的過程中他已經知道我現在只剩下為了年終獎金而工作,這本來就很痛苦。於是,他給我三個選項:

1. 改變工作態度,繼續做下去。

2.繼續現在這個狀態,拿到年終後離職。

3.離職。

他給我一天的時間思考,下班前給他答案。

整個下午剛好另一位客戶載我去宜蘭幫他的店面掛廣告招牌,我們就當成半日遊我剛好可以放空思緒去思考這件事。

我害怕和猶豫的只不過是因為"錢"。覺得那年終是我應得的不能這樣白白送給公司。

於是當我回程的路上,也和我客戶聊過後,當然他都尊重我的決定和想法。

我決定現在就離開。因為我本來就要離開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在這裡幹嘛?

完全應證了"我是誰? 我在哪裡?"的這種狀況耶

而這狀況完全是跟前天被邀請到文化大學演講和西班牙燉飯教學時,完全相反。

當時在台上的我,簡直像是被施了魔法般,我的靈魂好像瞬間被召喚回來了。那屬於我的靈魂和能量。我享受著在台上說故事的自己,我熱愛著帶給聽眾力量和勇氣的自己,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想,我終於重新愛上自己,也找回自己了。就是這個在台上,說故事的我,帶給大家能量的我。下台後,還可以聽到學生們給我的感動的回饋~! 真的好開心喔!

說著我的冒險故事加上 帶大家煮一鍋西班牙海鮮燉飯,我想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把最近的思緒和發生的一些重要的事,用文字描繪出來,真的好紓壓喔~這也是全世界最棒的事了!

總之,把自己放在錯的位置,準備被淹沒,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就可以發光照亮別人!

就像馬克思金字塔最頂端的自我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