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到大學演講兼西班牙燉飯教學~

之前受學校邀請都是單純演講、說故事而已,這是第一次多了燉飯教學的活動,我想我多了一份熱愛的工作了!
當天帶學生們一起完成的大鍋燉飯!

在這活動當天的前一晚,因為鼻塞加上又緊張又興奮的關係,我幾乎整晚沒闔眼! 當天一大清早就起床,簡單喝杯自己泡的五穀燕麥豆漿牛奶後,就騎著摩托車載著42公分寬的大燉飯鍋(約10-15人份吃)還有一些自己的刀具、器具等,一路從新店冒著陰雨綿綿的天氣騎往士林去!

其實萌生出西班牙燉飯教學的這個念頭已經好一段時間了,想過拍成教學影片,或是到不同人家裡去教,終於終於! 踏出了第一步了~~這次是被受邀到文化大學教,帶著一群可愛的學生們煮,然後在大家一起完成後他們一邊吃煮出來的成品一邊滿足的聽著我講故事,這互動遠遠超越了我之前在不同學校的演講經驗,一方面除了覺得自己在台上的表達能力進步了之外,也更加學習到了怎麼與台下聽眾拉近距離去互動,而不是只有自己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台下的人卻可能個個滑手機去。而這次活動結束後,學生們私底下跑來告訴我他好喜歡這場活動! 故事好棒! 燉飯也好棒! 還馬上發限時動態分享。接著又有學生主動要幫我扛鍋具陪我走到摩托車,又瘋狂聊到依依不捨地離開。我也好喜歡這些學生們。

然後最最最重要的事,我真的要恭喜我自己終於跨出了第一步了! 如果可以到台灣各大學去做這件事是多麼棒啊! 我想這是我接下來的其中一個接案目標了! 這個活動真的好有意思又好玩,學生也好愛喔! 像這種可以馬上對自己和他人產生這麼強大能量的工作我真是愛死了! 現在要趕快努力生出第二場了!

最後真的很感謝邀請我的教授和全程協助我的老師與我的好朋友。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場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