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一輩子怎麼夠用!

(编辑过)
說到底,我覺得興趣廣泛的人最快樂。Open-minded的人最幸運!
大學時期,在台東鐵花村藝術市集擺攤賣明信片的我。


小時候,我的志願是當教授,作家,接著是當老闆、董事長(以上是國小時期),再接著是當大廚(這是國中時期),然後高中時想開店當老闆,也想當超級背包客,再更大一點,也就是大學時期,我想當記者、社會企業家、旅行攝影師/創作家、作家、講師。

再出社會之前,以上領域全部都斷斷續續地專研和投入,不得不說,除了教授、董事長、記者和社會企業家還沒實現之外,其他通通都實現了!!

而現在出社會後呢? 我想當什麼? 這說來就更神奇了,我想做的是繼續延伸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綜合那些已實現和未實現的志願們: 大廚、超級背包客、記者、社企家、旅行攝影師/創作者、作家、講師、開店當老闆!

而要怎麼實現這些全部的夢想,幸好我是一個愛學習又愛看書的人,所以我知道最好方法就是,先把一樣完成(先專注一樣的意思啦),當那樣發揚光大的時候呢,其他就好辦了! 另如說,我現在要專注在寫作,好,那寫作真的成功出版之後,我就會衍生出講師的身分,因為會被到處邀請演講,接著我也可以結合我的廚藝,透過演講的時候順便去辦料理活動,再利用放假的時間出去旅行、攝影、甚至到世界各地採訪人物故事,然後慢慢的找到一個很喜歡的地方,開一家店,實現當老闆的夢想!

我就是這麼貪心! 對生活永遠充滿無限想像、好奇、熱情、巴不得全部通通都要體驗過,通通都要實現這些夢想! 真的是有時候覺得一輩子哪夠用阿! 我最不喜歡聽到有人抱怨說: 哎喲 我真是不想活那麼久! 哈囉? 有人可是拚了命想活下去,竟然有人會嫌活太久不耐煩,老實說除了身體有病痛很痛苦外這當然另當別論,但如果你身體健康,還好好的,很多事情可以做呢! 說到頭來,可能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吧?! 所以一定要趁年輕多培養一些興趣,越多越好,才不會有無聊到不想活了的一天! 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很快樂、然後很幸運,臉上會發光!

結論就是,我真的覺得一輩子不夠用!

寫完之後我覺得這很像屁孩寫作文的口吻 煩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