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回º YOLO
生一回º YOLO

每一天,儘可能地讓自己不留遺憾 活在當下,在有限的時間裡,留下一些想留下的悸動 平面設計初學者X部落客

隨機版|要放棄很簡單,但放下卻很難,所以掛在這

任何的決定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差別只在自己內心到底想怎麼選擇

本篇靈感,來自於這半年陸續與主管聊到有關「離職」這件事

為什麼你當初選擇我

面對這個直球對決的提問,主管好像沒有被嚇到,反而娓娓到來,因為這個職務需要一個「三明治型」的人才,而你剛好是具備這樣潛力的,而且表現也都在預期內阿,只是你自己沒有發現,也不夠肯定自己,甚至不允許自己留下失敗的經驗

雖然,聽到當下真的有被安慰的感覺,不愧是我益師益友益家人的主管,認真懂我😆

但是,內心還是有被分割了兩層

  • 感性面
    很想繼續努力看看結局會如何
  • 理性面
    已果決訂下離職時間點,因為透過不斷的自我對話及無數個撞頭頭的日子,我很明白自己能力真的有限,也有其他的安排
自己真正需要的,其實身體都知道
痛到極致時,是無法言喻,也無法出聲的

111.02.23
那日早晨5:55
被腹部的劇烈疼痛喚醒

半夢半醒間
反覆地確認究竟是夢,還是現實

捏了自己的大腿
整叢好好,沒錯是現實無誤
且這股疼痛由「痠」、「麻」交織而成

在床上左右翻滾10來分,內心傳來一股聲音說道:「起身快去廁所」,就算四肢無力,也要拖著軀殼一步一步前進

第一次覺得,看到馬桶跟看見救星一樣,一股腦兒地,用僅剩無幾的力量,喬正位置

接下來的情節不堪回想,我們還是直接略過,至少結果是我活下來了,三個月後還能有餘力,躺在這,思考「真正能喚起我每日起床的工作究竟是什麼!?」

幸好,我找到了!
現在只差真正去實踐

邁向我們的幸福小日子 play it by ear

身性害羞不善與人交談的我,從小就發現自己對於外在的一切變化很敏感,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問題,所以打從踏入校園的群體生活時,週遭發生的一切就讓我變得很不自在,因為我總是模仿著別人的樣子、觀察別人的一舉一動、嘗試做出與大家一樣的行為反應,深怕一旦太過展露自己的想法就會被孤立(但這的確發生過),直至最近躲藏在內心深處的吶喊越來越劇烈,原來「裡面的那個我」並不想要繼續這樣的生活,不想一味逃避、無限循環,所以我嘗試改變了

  1. 設定小目標
    Writing out the problem clearly is half done. ————-“jidelim law”
  2. 不一樣的嘗試
    例如:適度偷懶,留白…等
  3. 先賣個關子
    因為身為投射者的我,打到這裡又覺得需要按一下暫停鍵,不過仍推薦還有精神的你/妳,來一片智慧麵包
曾做過的努力都不會白費,除非自己先否定自己

🤗本日小結🤗
Don’t cry over spilt milk.

Photo by Anita Jankovic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