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回º YOLO
生一回º YOLO

每一天,儘可能地讓自己不留遺憾 活在當下,在有限的時間裡,留下一些想留下的悸動 平面設計初學者X部落客

做錯決定沒關係,懂得停損回頭就好

人生的每一天,從睜開眼到上床睡覺,我們都要經歷無數個選擇。但是,這對過去有「選擇障礙」又崇尚「完美主義」的我,一直是個很大的修煉,也讓我一直學不會「獨立」與「負責」這兩件事。

當時的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為「選擇」後所產生的結果「負責」,所以每次逮到機會就到處問別人的意見,從大多數人給出的答案,再篩選出「較偏向自己喜好」或「風險較低」的結果,作出當下的「選擇」。現在回想起來,這真的是很愚蠢的決定,怎麼可以如此荒唐做選擇。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最終還是要自己去面對

所以,更應該把握每一個可以「選擇」的機會,就算事後回想起來,真的做錯了決定,那也可以適時地踩下煞車,重新再修正就好。

畢竟,這個世界本來就一直不停在變動,我們的思維模式也會一直在變動,與其一直從外在詢問別人的建議 (但...大多數的人給的好像都是「意見」,只有少數真正關心/同理你的才是給出「建議」),不如多和自己對話,如此才能更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雖然,過程真的不太舒服...
但,了解自己內心底層,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恐怖,而且...這是必須的

就像,我其實很好奇,比自己還要年長的長輩們,在面臨各式各樣的人生難題時,都是怎麼熬過來的?(尤其是那些,不太提起自己的事情,總是埋頭苦幹,努力笑著度過每一天的長輩,更令人心生敬佩)

直到...我在廣播頻道中,聽到浪子回頭這首歌,腦海自動飄出年幼時父親深夜獨自抽菸的背影,那個當下...好像瞬間懂了!

有時候,戒不掉不是因為上癮
而是享受那當下的靜謐惆悵浪漫感

當聽到,歌詞裡所寫的

「 時間,一天一天一天的走
汗,一滴一滴一滴的流 」

就讓我聯想到,現實中的扛著生計的長輩們,或許沒有太多時間,像我現在這樣無後顧之憂的虛度光陰,所以他們選擇「勇敢認清現實」、「努力為生活負責」、「用心面對上天所安排的課題」,唯有不逃避不輕易妥協,才能活出真正出色精彩的人生。

在聽到此曲之前,我並不知道「茄子蛋樂團」的存在,但他們卻已在獨立創作的這條路奮鬥好幾年。

很感謝他們一路以來,不輕言放棄
堅持用母語來創作,才能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台語的美」

面對,台灣資深演技派演員吳朋奉的離開,雖令人感到惋惜,但他所留下的作品,卻得以讓人在低谷時,透過這些動人的畫面、道地的氣口,重新拾回繼續邁進的動力。

人生無常如驟雨般,總是來去匆匆一瞬間
做錯決定沒關係,懂得停損回頭就好,畢竟人生本來就是來學習的

文末,想請大家一起幫幫忙
若您剛好也是高雄的鄉親,可能會途經
此篇文章點出的路段
請不要吝嗇伸出您的援手,讓我們一起陪張秀琴阿嬤撐過這個艱難的疫情時刻
歡迎直接分享右側的臉書社團連結>>
https://pse.is/3j5eya
📰相關報導:
2013年PeoPo公民新聞

最後,感謝在螢幕前的你
耐著性子讀完這篇日常隨筆
願您一切順心平安,一起珍惜當下
愛你所愛,也歡迎留言分享 一同交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