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lefty
0xlefty

I am 0xlefty, I left no memories.

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寫作

我不是作家,也沒有想成名。自認為曾經很能寫,但這十幾年來我已經不寫了。

今天來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寫作。多年前我是個很愛寫短篇小說(故事)的人,也愛看小說。不過有一天,我忽然失去了寫作的動力,不知道為何要寫。寫了那些小說然後呢?試著去丟文學獎過,不過那些繁複的格式,影印寄送等等,非常麻煩,勉強投了一次當然沒上。

內心其實非常迷惑,投了沒上也好,如果上了個小獎的話,然後呢?要靠寫作維生嗎?我其實另有專長,改靠寫作維生我太沒把握了。我當時自己也大概知道,這些小說只是看著自己肚臍眼寫出來的東西,好像有什麼但其實也沒什麼,喃喃自語而已。

過了這麼多年,早已經是 Youtube 影音創作時代,然後也有 Podcast 興起,我早就沒在寫作(創作)了。好像是忽然有一天開始,我心裡不再有故事想表達。即使我知道只要我想要,坐下來一兩三個小時,一定能有一篇跟以前那些差不多的東西。但我並不想,甚至對寫出來發表出來的東西有些羞愧,我質疑自己,這些作品還是不是真誠,是不是多少有些做作。發表出來的目的是什麼?我不知要為何而寫。

多年後的半夜,有一天我失眠著,一邊想起來幾個畫面、幾個情節,那些我曾經親身經歷過的事件或感受,我已經多久不曾想起,再過個幾年,我可能就再也想不起來了。我忽然想把這些回憶寫下來,放在網路上哪裡也好。

如果是放在 IPFS 上,是不是我的回憶就可以不朽了呢?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