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五月。

摸索中

【那些我聽過的歌單以及故事隨筆】#05

想不想看花海盛開/想不想看燕子歸來/如果都回不來/那麽我該為了誰而存在

慣性有一個相簿裡面是歌單截圖是你保留的習慣,一開始你這麼做了,後來的日子也變成我的。歌單小故事有一些是這麼來的,或者說,都是這麼來的。

福祿壽〈我用什麼把你留住〉
想要離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被留下的我該怎麼辦。

已經數不清楚是第幾次想起這個問題,房間早就幾乎沒有你的痕跡了。

搬了幾次家,你沒來過這個空間,但好久以前的喬遷之禮還在房間一角,它生灰塵很久了,我不要清,就像是祈求有大人幫助的小孩,我還在等有人來。

想你的時候身體裡面空了一個洞,留不住新的人,後來也找不到對我那麼好的人了。

我知道所有用功都是徒勞,只會讓思念更加漫溢,但我怕你太想我,所以我只能照顧好自己。所以我終於學會對自己負責任。

好好吃飯,好好吃藥,好好洗衣服,還有能力的時候可以拖個地,某些陽光照進來的下午學會自己一個人放空。

因為忍受著它的腐爛

躺在地板上想起最後的日子你更冰冷,那時候我沒敢好好的仔細看你,現在都只恨最後一眼,沒再多一眼。

大部分想死的時候都會想起你,然後想起了我是你的遺物,但遺物根本沒被徵求過意見,我不想當,但我只能被迫接受。如果我消失了大家也會有那麼深刻被留下來的感覺嗎。如果認識我們兩個的人心會破兩個洞嗎,就像我現在那麼痛的兩倍,傷心能被這樣計算嗎。

想不想看花海盛開/想不想看燕子歸來/如果都回不來/那麽我該為了誰而存在

你以前買了娃娃給我,我過敏丟掉了。後來想養貓的時候都會想起這件事情,可能有些後悔吧,隔了那麼久的時光已經來不及撿回來了,這時候都很想知道如果它留下來會不會更好。那麼你會不會就不會走。但是每個事物都有他的歸途,你只是走到了歸途。忘了誰開導我要好好活下來的話,也很有可能是你以前講的吧。想到這裡就想起我們都是某種宿命論者,跟我成為被留下的人一樣,別無選擇。

你說別愛啊/又依依不捨

留下來的人某部分的生活停在了那一刻,但也有繼續向前走的時候,被你狠狠的分割了,所有傷心都是黑洞,我好怕自己也變成別人的黑洞。

可是我不想要這是你離開之後才教會我的事。

我不想要學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