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五月。

摸索中

【那些我聽過的歌單以及故事隨筆】#03

陳粒〈走馬〉、陳小春〈獨家記憶〉
過了很久終於我願抬頭看
陳粒〈走馬〉

所有的風景都烤炙在盛夏,藍天白雲,陽光綠蔭。

在盛夏的教室裡,有一部份的人早已嘻笑離去,還有一部份的人正為未來拚著。

他錄取T大,而你仍徬徨無措。


在一切塵埃落定之前,還有一場分別的大戲。

可惜在三年裡,你們是彼此不對等的角色。

他是你的主角,你是他的配角,連配樂都是他鍾情的<走馬>。

你根本不知道這首歌好聽在哪裡,只是因為他才連同喜歡的。

真是糟糕,你活得沒有自己。而他依舊。


連畢業都快樂不起來。

你還是沒忍住,在畢業典禮上大哭,他沒有笨拙的安慰你。

「你還記得自己要指考嗎?」這是最後他問你的話,在你耳裡只是諷刺著你根本沒有本錢感性。

你只是哭的更徹底,忽略了他眼底仍有暖陽。


所有的不一致使他向你離別,隨著人流隨著時間遠走。

你獨自拚搏,他什麼都沒說。

沒有感謝。沒有祝福。甚至沒有遲來的畢業快樂。


你也為自己生氣過幾次,失落過幾次,到最後把他擺在旁邊,只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告訴自己,你們只是普通朋友。

他走的義無反顧,你也沒有權利失落。


最後的成績公布,你沒有辜負當初的自己。

你也上了T大。

沒有完成夢想的愉快,你只知道這一路,你的目標裡已經沒有他了。


收拾好自己,直到開學季。

並不是那樣的不期而遇,只是因為你們還在同個班裡。


相約一起吃午餐,也不是多麼難得而浪漫的事。

「恭喜你,達成你的目標。」他冷不防看著你,你有些不習慣。

所有封印的記憶都再度湧上。

包括他笑的樣子。他被風吹過的髮梢。他的臉頰微紅的時刻。

也包括那個暖意的眼神。

你還是沒有放下他,甚至連同當初的他,也再度一起喜歡上。

一邊強迫自己鎮定,一邊忍不住紅了臉。

「還好我沒跟你說畢業快樂。」他笑了,如初春。

「你看,我們誰也都還沒從對方生命裡畢業。」這大概是他這輩子說過最浪漫的話,「我等到你了。」


後來,你們在一起了。

你才知道,他鍾情的一直不是歌。是你。


「過了很久終於我願抬頭看

你就在對岸走得好慢

任由我獨自在假寐與現實之間兩難」


「過了很久終於我願抬頭看

你就在對岸等我勇敢

你還是我的,你看。」


我喜歡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陳小春〈獨家記憶〉

別和我待在一起,別坐在機車前後座靠著我睡著,別看電影時坐在我左側,別雨天一起撐傘,別走過那麼多日常,別一起吃飯。

別抬眼時那麼赤誠,別毫無保留。


那不是不含雜質的友情,我問心有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