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焦鍋巴
米粒焦鍋巴

因認真生活,而跌跌撞撞 想透過文字整理與療癒自己 如果能夠觸發共鳴 願所有孤單與受苦的靈魂都能互相陪伴 不求拯救、只求平靜

做一朵盛開的花

生命不會自己找到出口,除非你要。
個人製圖,請勿盜用

If the flower doesn't bloom,
do you blame the flower?
or do you blame it' s environment?


這是在Instagram的Shorts裡,聽到的一段話
"如果花朵沒有盛開,你會覺得歸因於花朵本身? 或者是它所處在的環境?"


空氣、光線、濕度、土壤等因素,
都是植物能否好好生長的關鍵,
只要放置在對的地方,它會自己盛開、成長。


而我們人類,就是一朵有意識的花。




自2022下半年開始,我的生活不斷地被太陽風暴正面襲擊,波波都措不及防。
風暴不間歇地衝擊著,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而當我終於迎來這寧靜的片刻,
我才明白,這並不是去年才發生的連續「事件」,
而是我直到去年,才「意識」到自己身處於有毒的環境中。


過去的我,覺得自己運氣很差,總是遇不到好事情。
無論是身體、精神的狀況,都相當不穩定。
但我覺得日子就是這樣過,事情過了就過了,傷心難過哭一哭也罷。
一段相當長的時間裡,我嚴厲的指責自己,用最惡毒的話語與行為逼迫自己。


對於自己處在有毒的環境裡,
從發現→意識→計畫→行動脫離,
舉步維艱、步步驚心。
因為對原本的我來說,那是根深蒂固的日常,
甚至是我昔日以為的養分來源,
我將盤根錯節的自己從泥濘中強硬拉起,
拉起-陷落、拉起-陷落、拉起-陷落


直至今日的我還在努力,
而過去環境的毒害在心裡留下了大小不一的傷口,
來到Matters,我想在這個空間裡面,
透過書寫文字來療癒自己,
若能有人與之共鳴,也可以彼此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