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 4

crystalvoiceofficial
·
·
IPFS
·

我有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嗎?想了很久,最近台版N號房事件,讓我想起不願意想起的。

國小四五年級左右時候,住家附近有個老師的女兒(約莫國小三年級),放學了還沒回來,大家急著找,老師也來問大家有沒有看到,後來還報警。

隔天上學的時候,老師講起了放學後,不要在學校逗留,不要烙單,昨天有校外人士入侵校園,那個女生下體受傷。這件事引起了深切的恐懼,當時的我,想探望也不是(因為也不熟,就是知道有這個人,但他家管很嚴,他沒有出來跟大家玩耍),去他家附近徘徊,後來就再也沒聽說那個女生的消息了。

小六的時候,有一次去媽媽打工的地方,其實是鄰居家的店舖,媽媽那時候中午偶爾會去打工,(但什麼都做,幫忙整理販售的金紙,或是幫忙煮拜拜的東西),鄰居家店舖是前店,後面是堆放雜物、洗手間、簡易廚房、跟放張躺椅休息的地方,在前方找不著媽媽的我,往後面的空間走,結果被鄰居的從後面抱住摸胸,當時的我覺得很奇怪,但又不確定是什麼:他在幹嘛?為什麼手在我胸部揉捏碰觸?我跟他說「不要!」,但他沒有停。

後來在碰到他(畢竟是鄰居,也是我媽當時打工的老闆),他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讓我懷疑起自己。後來某次再去店舖找媽媽又發生了一次,我再次認知到這件事,但那裡沒有監視器、沒有別人,我說了會有人相信嗎?

題外話想起,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那時候妹妹應該是幼稚園或小一吧?媽媽帶我們回金門外婆家,回台灣後,妹妹說二舅舅摸她胸部。但媽媽說,二舅舅有認知障礙,不懂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這個鄰居從我小四搬到這裡,一直都很親切,會做這樣的事嗎?我講了媽媽會相信嗎?會不會一切就變了?後來我就不再去那個鄰居的店舖內找媽媽,都在門外大喊,鄰居叫我進去坐,我再也不進去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