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509】西洋棋

今天突然被召到另一房間工作,又突然在午飯時間版上司「邀請」一起玩西洋棋……

早上仍很清涼,但太陽一出便開始覺得悶熱。在沒有空調的房間工作,不走動也會冒汗……說好的「異鄉不太熱」呢?唉……我最怕熱的!

如常回到廠房,即時開工,才與阿姐完成昨天的工作,怎料上司突然找我,說這兩天我要到另一房間幫手。原來他一早whatsapp我,但我一回去就開工,錯過了他的訊息。阿姐當然不高興……她今早一回來就說請我吃cream cake,但我轉到另一房間,沒得吃了。我臨走前也跟她道歉,因為未能幫上忙。團隊成員仍在休假,她也很慘……

到另一房間做另一種包裝,感覺上輕鬆一點,我也放慢手腳,不用像之前那麼趕。這次我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希望明天會好一點。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

由於轉了場,我唯有改到pantry吃午飯。怎料上司剛好吃完吹水中,他便突然說要和我玩西洋棋draughts,我說未玩過,他便說教我玩。我們二人就「切磋」一會。在他的指導下,我勝了他。之後他還告訴其他同事我嬴了……他說玩棋可以鍛鍊腦筋,啟發思考。言下之意,他是否覺得我不夠聰明醒目呢?

我就是這樣的人,別人一句話、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便會令我產生很多聯想。剛才在youtube看了一段關於高敏族的短片,我便嘗試作相關測驗,證實了我是高敏人。其實活在人太多、太強調社交的環境,我真的吃不消,反而一兩三人一起我便很自在。

雖然我一直很渴望成為那種健談樂天的人(就如我的上司,與誰也聊得來),但我更希望我能多了解自己,也多體諒自己,接受自己生來就不是這樣的人,特別是我到現在仍找不到一個願意接納和欣賞自己的人,便更要學會接納自己。感恩今生能遇上主耶穌、創造我的主,至少我知道,在祂裡面,我已全然被愛和被接納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