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501-03】簽約

可苦·可樂
·
·
IPFS
·
等到周五,終於在我出口提醒下簽了約。

這幾天很感恩,與團隊合作愉快。雖然忙碌,但阿姐心情愉快,我也不用無故受氣。

周四上司再次跟我說:「我今天會跟你簽約。」可惜最後沒有成事。他當日早上已給我他的聯絡方法,所以下班後,我終於忍不住whatsapp提醒他,希望周五早上8-9時會找我簽約。他很有禮地回覆我沒問題,又客套地說很高興我能成為正式員工。

周五仍是忙個不停,轉眼已工作至11時,上司也未有出現。我默默忍耐,繼續工作,轉頭發現他的身影。如同事所言,他升職後工作更忙,所以我這些小人物的小事,他也很難抽空處理。怎料他突然走過來,輕聲示意請我跟他出去。真的簽約了!

我們面談期間,他也叫我不妨直說自己的感受,我便將團隊中的一些情況告訴他。說時我內心平安,我覺得西人世界比較包容,不怕直說。他也很明白我的情況,並多次表示不希望我感到不快z又說其實很多同事也覺得我阿姐不易相處(幸好有同路人)。我也表示自己並非不喜歡她,並知道是性格問題,但我也有情緒。之後又聊了幾句,便簽約了。

回到家再看清楚合約,發現合約生效日期好像寫錯了。我本打算下周二上班才找他,怎料他突然whatsapp我說很高興能繼續合作之類,我便順道告訴他這件事。他也很快回覆我說自己搞錯了,周二會再更新,並需要提供出糧資料給他。我現在才知道是發月薪而非周薪……所以他表示,若我需要錢,可以先發一些給我。

感恩這位上司人真的不錯,至少他怎樣也在眾人面前表現圓滑,實在是HR的人才,難怪他能一直晉升。跟這些上司一起工作很愉快。他說接下來我會到另一團隊學習新技能,期望可以學多點東西,更能貢獻自己,一起進步。

期望會是一個好而新的開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