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43)其實我心裡想的都不是善良

以前堅決相信人性本善,現在我更偏向人性本惡了。一切的道德規範都是應該的,從精神裡把人牽引住,知道那是惡,或許就是一個開頭了。

結論:只是我努力選擇善良(?!)又或者只是虛偽的表現(?!)

我記得我年紀很小時,我有一個好朋友他有另一個好朋友,當我發現我不是那個唯一好朋友時,我希望我家的狗去咬那個跟我平起平坐的人,即便我手上是拉著狗,但是我腦海裡的是這樣可怕的事件。

人腦海裡浮現的是善良的嗎?

有一次我跟我爸爸激烈爭執中,我失去理智地大喊好幾次「你為什麼不去死」,繃斷理智線的剎那我覺得我靈魂在外面看著激動的自己,不停的想要用這句話殺死我的父親。

有時候周圍發生不幸時,我覺得我很冷淡,甚至那些不幸都曾經在我腦海裡模擬過。(例如死亡生病災難痛苦)但是看著紀錄片時,我又可以感同深受的痛哭,有時候我也不太懂原因。內心處處在想著不善良事件的我,到底為何要會為一個孩子難過,為一個老人擔憂,為一個女人無奈?

所以善良是選擇的吧,還是為了活在人群中我努力偽裝著善良?!

以前堅決相信人性本善,現在我更偏向人性本惡了。一切的道德規範都是應該的,從精神裡把人牽引住,知道那是惡,或許就是一個開頭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