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員

Flora異想
·
·
IPFS
·

  生活中若出現靈異事件,會令人感到驚恐,並且惶惶不安,睡不好也無法認真將事情做好。然而在《鐵道員》這本書裡,即便出現了靈異事件,卻帶給讀者有著微微暖意,甚至還因而感動地流下淚水。我想靈異事件並非都是令人畏懼的。

圖片取自博客來

《鐵道員》這本書在馬特市裡有很多文友曾讀過也寫下讀書心得,那時我就默默地放進購物車裡。可是就算買回來了,也沒有馬上閱讀,並非不好看,而是要讀的書實在太多。

總在許多書中挑選想最先閱讀的書,而它並沒有被放在第一位。直到前一陣子要去旅行才想起應該帶這本書去旅行。那時並不知道這一本書是帶有另一個世界的故事,旅行中也因為自己身體的狀況,一頁也沒機會讀。回家後,想起自己還有好幾天的假期,才拿出開始閱讀。

一直都喜愛閱讀有著溫暖心意的書本,這一本當然也不例外。這本書分為好幾段故事,只有第一個故事與鐵道有關。

家人間總有些密不可分的情誼,加上血緣的關係,更加緊密,我想即便是逝去的家人,在某種微妙的關係裡也會對在世的我們感到牽絆不放心。當他們藉由一種特別的方式來到身邊,縱使會害怕,心中的懷念情感必定還是讓我們感到欣喜萬分,書中的內容正是如此。

不像電影裡的悲情或鬼魂出現時的恐怖景象,反而是朦朧且細膩的出現,讓書中的主角有著被關懷和被看重的溫馨,我想作者想要表達的應該就是這一方面的情緒,讓讀者也在當下被這股心意感動。

最令我動容的篇章是第六篇「盂蘭盆會」,當女主的爺爺出現時,那一幕好令人感到欣慰,就像自己強大的靠山出現了,並且為自己扳回一城的震撼感。彷彿在危難時出現的英雄般,讓女主瞬時有了依靠和信心。即便結局似乎沒那麼圓滿,卻也讓女主的人生得著改變,而且是正向的變化,讓故事有了好的方向與結局。這本書裡多半都是類似的靈異故事。

靈異事件看起來好像會讓人畏懼,倘若是用委婉且細緻的方式敘述,沒有可怕駭人的場景,便沒有了恐懼害怕的空間,反而令讀者陷在溫情的感動中,我很推薦這本書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Flora碎言碎語
196 篇作品
Flora貓咪愛寵
54 篇作品
Flora詩情詩意
10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