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宁
简宁

一个旅居海外的行为分析师,三个孩子的妈妈,爱织毛衣爱读书爱看树的中年人。

七日书 7 |带上喜欢的东西,去一个舒服的地方宅

白天,孩子们会去海里玩儿,看见路过的袋鼠会激动得偷偷尖叫,袋鼠听见声音,提溜着两只手呆呆地看他们一会儿,然后缓慢地蹦走。

我的小女儿今年5岁,她有个很喜欢的大纸箱。 

那个纸箱超级大,是那种国内海淘转运公司最大号的纸箱。

不好意思,暴露了我很爱瞎买的事实。

她在这个纸箱里铺了小毛毯,放了两个小抱枕,还塞了喜欢的毛绒玩具。

差不多花一个礼拜吧,她在纸箱内外画了各种装饰,门窗啊,挂饰啊,还画了个冰箱。

我看着她坐在里面看书,想着,真不愧我是生的小孩儿。

*

疫情刚结束那阵子,经济复苏了一回。

我接了个私单,赚了一点钱。

因为过于密集的工作,我感觉到自己状态很不好,必须得暂停一阵子。

所以我们决定出去休个假。

我们家,计划这些的一般是我先生。

我对此只有一个要求,somewhere peaceful。

于是他在属于偏远地区的南澳的偏远地区袋鼠岛找了个房子。

那个房子是个私人度假屋,就建在海滩边上,屋子前铺满了白色的小石子。白色延伸到金色的沙滩上,金色最后消失在碧蓝的海水里。

这地方不闻人声,海鸟倒是很吵,袋鼠也会吆喝上几声,听着有点儿像驴。

最近的邻居离我们两公里远。

这是个典型的度假屋,很适合一家人住。有很大的客厅和暖烘烘的壁炉,装满桌游和电子游戏的柜子,想看电视有所有流媒体的订阅,电视边还放了一排游戏机:switch,Wii,playstation…

主卧面朝大海,有一扇小门直通外面铺着地板的“阳台”。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听见“咚咚咚”的声音,那是袋鼠们路过。

白天,孩子们会去海里玩儿,看见路过的袋鼠会激动得偷偷尖叫,袋鼠听见声音,提溜着两只手呆呆地看他们一会儿,然后缓慢地蹦走。

我会睡懒觉,然后起来给自己弄一杯咖啡,晒着太阳看会儿书。对了,房主特地弄了个很小的书房,有张摇椅,正放在秋天的阳光里。我因为打定主意要好好休假,特地带了一大包毛线,看书看累了,就听着播客打毛衣。

然后我们会玩儿一会儿桌游,孩子们打一会儿游戏看看电视,我和先生去厨房做菜。

大约是地处偏僻,这房子有个挺大的储藏室,还有两个超大双门冰箱。储藏室的角落里,有个木柜子,里头是劈好的柴。

到了晚上,我们就会坐在壁炉前烧火玩儿。

烧火还是很讲技巧的,我在youtube看了好几个video,充满自信地把自己熏了个半死。后来还是打视频给我妈,我妈教的我。她当年在云南插队,据说是连队里烧火烧得最好的人。

离这个房子最近的小镇,开车要半小时。我们每次去一趟都会买超多东西回来塞满储藏室,然后就全家懒洋洋地宅了好几天。

因为银行账户没出息的缘故,我们住了没几天,就打道回府了。

至今念念不忘。

*

我女儿的纸箱子,最近要被迫丢掉了。

因为里头出现了她的零食碎屑。

可见她在里头有多惬意。

不过没关系,因为她妈真的很爱买,所以下一个大箱子应该很快就要到了。

度假屋去不起,大纸箱妈妈管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