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七日書 Day 5 關於我的家

與大家分享我人生最終的居住地,也是生命的定所。

從小我就有想要到處走走的夢想,因而隨著工作轉換我住過台中、高雄、台南,最終算是在台北定居下來。

年輕時渴望有個自己的家,想要早日終結家中租屋的日子,於是在爺爺的幫助下,我買下了人生第一間房子,在我二十歲那年。登記在父親的名下。買下這房子沒多久我就去當兵了。輾轉的人生職涯的轉變,我卻沒有在這個居住過太多時間。

一直到與妻子結婚後,我們先是住在台南,也買了自己的房子,甚至在妻子想要成立自己的事業時,我們還買了一間店面。運氣很好的是,買這兩間房子都剛好在房價的低點。當我因為工作調動,必需做出決定是否上來台北時,妻子支持我事業的發展,決定賣掉台南的房子北上,而這之中的價差成了我們在台北購屋的本錢,但也謹謹只能支持部份的款項而非全額,畢竟台北的房價遠高於台南。

我們在台北初期以租屋的方式生活,陸續找房找了三年的時間,在幾乎考慮放棄,打算回南部重新開始時,找到了現在房子。這可說是我與妻子人生大夢想的達成。在見到現的房子時,我們幾乎第一眼就決定了,有種一見鍾情的感覺吧。客廳的落地窗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我和妻子會在這裡邊喝咖啡邊聊天。

一樓的院子可以讓妻子種些自己喜歡的樹木、花草。妻子喜歡在照顧植物的過程中療癒自己的心情,常常說「與其說是照顧植物,其實是植物照顧了她」。

面對院子的工作間,曾經是我們全家享受娛樂影音的空間,如今也是我練習禪修及做早晚課的空間。

大門入口玄關的佈置是妻子的巧思,她會偶爾插上一盆花,擺放在這裡。只能說妻子對於空間的美感遠高於我太多了。而牆上的畫作,是母親的作品,她特別送給我們,與白色的牆搭配合的相當好。

客廳是我們聚在一起聊天、搞笑、看書的地方

一直到擁有了現在房子,我們一家人才覺得生命得到完整且安定的感受。最要感激的是我的妻子,這麼多年來總是不斷地給我支持與鼓,與我一同建造出理想的家。這兩座可調式的沙發,是我與妻子最喜歡坐下來休息的地方,兒子們偶而也在坐在上面睡午覺。

最後分享一下房子的外觀,這也是我與妻子很喜歡的部份,有點童話故事裡,那種公主住的屋子的外觀(純粹想像啦)。很開心與大家分享我的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