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丑》中3句經典台詞,字字戳心,有的人怕是一輩子也讀不懂

李羅浮
·
·
IPFS
·
電影《小丑》自上映以來,倍受好評,全球票房獲得10億美金,成為影視首部破10億的電影。 但問到它的投資成本,僅6,250萬美金,投資方這次可是大賺了一筆。 不少觀眾看完此片表示感同身受,尤其是片中的幾句台詞,每句都直戳人心。

第1句:大多數女人挑男人就像買車子,她們會問,能不能用很久,安不安全,可不可靠,而男人挑女人就像停車,他們會說,那裡有車位,那裡有另 一個車位,搞不好能停,得付錢? 那就算了。 一個簡單的比喻,將生活中男女對待感情的態度描述出來。 他為全體男性吶喊,難道男人只有被選擇的權利嗎? 這句話總結得太精闢了,一針見血。

第2句:原諒我大笑,我有病,請翻面,這種病讓我常常放聲大笑,不代表我的心情,可能是腦損傷或神經系統疾病。 人人都喜歡正義,對那些英雄充滿崇拜,以為反派就該被「誅殺」。 但現在發現,根本沒有真正的正義和真正的邪惡,關鍵在於你站在什麼樣的角度。 就像小丑一樣,他是邪惡嗎? 我想,他應該是一種「見不得光」的正義,既可笑又可悲。

第3句:你只想嘲笑我,當你惹毛一個被社會遺棄、被當成垃圾、精神有病的邊緣人會怎麼樣? 但我告訴你會怎樣,你會自食惡果。 生活雖帶給你不幸,但你仍要微笑面對。 影片中男主角的母親也告訴他:要對這個世界保持微笑。 他確實做到了,但生活沒有因為他的樂觀而變得美好,他的生活滿目瘡痍。 小丑也是個普通人,經歷滿目瘡痍後,又該如何做到笑對生活呢?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小丑就是那個不幸的人吧。

影片後面,雖然小丑被警察抓到,但最後被許多帶著小丑面具的人救下。 小丑不再是一個人,那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都是小丑。 一個原本善良、懦弱、毫不起眼的底層小人物,被生活的逼到了絕路。 同時開始報復,結果卻迎來無數觀眾和崇拜者,男主角的演技無可挑剔,似乎還在給社會暗示什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