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麵包
白麵包

Maisie

七日書 Day 7|菸亭

(编辑过)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

大學時在「人社院」上課,這棟建築物在二樓有座天橋連接A、B、C區,其中一個連接處有一隅吸菸集會所,方形的區塊,以透明陳舊且佈滿灰塵的玻璃圍著,看得見大家用手指在上面作畫留言的痕跡。由於算是半戶外的遮蔽處,就好比湖中孤立著的涼亭,所以離天氣很近,輕易就能感受到陽光或雨滴帶來的不同氛圍。

教授和學生都會在那裡邊抽邊聊天,可能聊一些上課的思想,也可能是無所事事的閒聊或初次見面的交友會話(我最喜歡這部分,認識對方後可能會在固定的課固定的下課時間才會遇到對方),也很多時候是各自安靜地吞吐,我暗自默默地觀察他們。

我通常不會用手機,就這樣呆呆地被煙霧包圍,感受著菸草香,感受著刻意緩下來的呼吸,可能會進入神秘的沉思,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或者未來,也可能與當下同在,什麼也不想,有點像是看一部寫實電影或紀錄片,非常貼近生活卻又不是自己,意外地撲朔迷離。

發現菸亭的浪漫以後,就算不特別想抽菸,我到各個地方都還是會找到吸菸區,觀察那兒的人也觀察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